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任性 12个方法巧对付

孩子任性 12个方法巧对付

时间:2016-09-21 15:1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任性和发脾气,常常让父母觉得很头痛,打在孩子身上,痛在自己心里;顺只会让他越来越骄纵,到底如何是好呢?

  当孩子出现一些任性的行为时,说明他已经有了自我意识和独立性,出现这种现象大概是在宝宝2-4时最为常见。

孩子任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孩子任性也是一种心理需求的表现,当孩子任性时,父母切不可态度过急,严加斥责,要搞清楚宝宝任性的原因,见招拆招,让宝宝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调节自己的行为。

  有些父母对孩子过于宠爱、娇惯,凡事都顺着孩子的心意,只要孩子一任性、一闹,爸妈就会做出让步,这样会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很有用,以后更是变本加厉的使用这种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就滋养了孩子任性妄为的坏毛病。另外,当孩子受到挫折时也会任性的大发脾气,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家长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法:

  1、年小的宝宝在情绪上比较善变,父母在处理事情时要先思考后行动,即先考虑好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处理的方法,之后再采取行动,以免到时不能应付孩子的撒娇任性。

  2、平日里切勿过于娇纵或无条件的满足孩子的需求,要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要让他明白父母不是神仙,不是他所有的需求都能够实现。

  3、尽量不要在孩子第一次任性、发脾气的时候就让他得逞,这样会让他尝到甜头,以后都会用这种方法。

  4、当孩子任性或发脾气时,即使心里很着急,也不要表现出来,可以装作看不到或不理睬的方式,淡化处理,这样孩子自然会觉得没意思而停止。

  5、不要让孩子觉得父母对他的任性和发脾气都没辄,也不要对他说“你再不听话我就抽你”之类的话,这样会让他感觉到他的行为已经开始奏效了。

孩子任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6、用孩子感兴趣的事物转移他的注意力,要知道孩子总是健忘而且善变的,当他把注意力转移到新事物时,就会淡忘了刚才发生的事。

  7、给孩子多种选择,当他对这些选择做出决定时,就不好意思再发脾气了。

  8、让孩子接受正面的暗示,如当着孩子的面夸奖那些听话的孩子,这样他就会意识到任性的孩子爸妈都不喜欢。

  9、父母要有原则,不要因为听到孩子的哭声就难受的改变主意。

  10、家人态度要一致,不能一个要顺着,一个就责骂,这样会让任性的孩子钻空子,在顺着自己的家人面前就变得娇纵任性。

  11、父母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轻易对孩子承诺,承诺了就一定要做到,这样孩子才会信任你的每一句话。

  12、适当的惩罚,告诉孩子因为他的任性而错过了某些有趣的活动,或失去他最感兴趣的东西,这样孩子在下次发脾气之前就会慎重考虑。

关键字:孩子任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