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独生子女合不合群 与父母有关

独生子女合不合群 与父母有关

时间:2016-09-21 15:2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独生子女相信是大家所熟悉的人群吧,人们总会为独生子女冠上这样或那样的名词,例如:合群或不合群。其实独生子女合不和群和父母的关系是非常之大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就存在你我身边,他们可能会让你觉孤僻,又或者不合群。那都是因为孩子在所处的家庭环境中没有年龄相仿的伙伴,不会与他人相处,因此孩子会更喜欢有人和他们玩和他们聊天。孩子年龄还小的时候,性格还未形成,对于培养孩子的社交那是较为容易的。这主要取决于父母对于孩子的引导及教育。

独生子女合不合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有意识的引导孩子走出家庭,去感受一下与他人相处的一个过程,感受一下怎样与他人交流,怎样去分享。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糖果,引导孩子要和其他小伙伴分享。和同伴一起玩耍的时候,要会学会互相分享,互相商量学会尊重他人。当孩子能够与伙伴融洽相处的时候,再引导孩子要友爱互助帮助。孩子和伙伴玩游戏的时候,要遵守游戏规则,这是一种遵守纪律的基本品质。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要让孩子学会谦让,学会宽容,这样孩子才会更加的合群。

  部分父母对于孩子可能是过度的爱,总是让自己的孩子在家中玩耍,不愿意让孩子和其他小伙伴玩耍,怕自己的孩子受到欺负。当还想要玩游戏的时候,父母都会说那么我来陪你玩吧,游戏的过程中父母对于孩子总是那么的百依百顺。日积月累孩子就会形成一种习惯,将一切事情都当中理所应当,所以事都要自己说的算。

  遇到某些事情不顺自己的意时,只会哭只会闹,不会去处理去妥协去思考。从而形成一种自私自利、容不下他人、抱负的不健康心理。这些都是在生活中积累形成的,对于孩子的伤害那是相当持久的。父母要三思啊,切莫将一时的溺爱对孩子造成了一生的伤害,让孩子走上不合群的道路。这样的绝对是你不想看见的,同时也不是你所希望的吧。为了让你的孩子更合群,请放飞孩子,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与人沟通,这样才是真正的为了孩子好,为了孩子的明天,让孩子学会合群吧!

关键字:独生子女合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