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让宝宝懂得感恩 六个方面要做好

如何让宝宝懂得感恩 六个方面要做好

时间:2016-09-21 16:5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时常被家人保护在羽翼下,如果宝宝连父母都不懂得去关爱、不知回报,那么他将来的人生必定会孤独而寂寞的。

  父母不能太溺爱自己的孩子,什么都替他包办,才觉得是给孩子的爱。时间久了,宝宝就会认为父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他也不会懂得感恩,也不知回报,最终导致孩子骄横跋扈、自私自利。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看到的,那么趁还能亡羊补牢能时,父母要统一战线,痛下决心彻底改变宝宝的不良行为习惯,构建健康的人格和品德。

如何让宝宝懂得感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不要对孩子付出太多,干预太多,不要为孩子打理一切事务

  有些父母就是怕孩子受苦受累,对他的保护过严,什么都替孩子包办好。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认为父母所做的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慢慢地好就很难再感谢父母对他们所做的一切了。

  第二,不要让孩子吃“独食”

  有很多父母和老一辈的只要有什么好吃的,第一个就想着留给孩子吃。把孩子也养成了从小就爱“独食”,什么吃好东西、好用的都占为已有。在父母面前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就导致他很难在以后的生活中考虑别人的感受。一个不懂得关爱别人、关爱父母的人将来是很难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第三,不要“有求必应”,更不要“无求先应”,不要让孩子拥有的东西来得太容易

  在生活中,对于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应先思考一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则坚决拒绝,并且要告诉孩子为什么不合理,给孩子一些经受挫折的机会。不能因为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这样会觉得一切都来得很容易,甚至认为这一切就应该是他所拥有的,于是也就不懂得珍惜了。

如何让宝宝懂得感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父母还可以经常给孩子讲一讲自己的工作艰辛

  如果孩子只会大手大脚花费时,父母一定要跟孩子讲每一分钱来得很不容易,要懂得节省。我们不能因为生活好点,就什么都满足孩子,只会让他长大后变得越来越贪婪。如果父母们能经常告诉孩子一些自己的苦恼,那么孩子就会在体谅和感恩中渐渐长大。

  第五,父母要为孩子做出榜样

  父母在家中也要做好榜样,家里要有老人,有好吃的要先给老人吃,逢年过节给老人送礼物;如果老人离得较远,应该经常给老人打打电话。要让孩子看到父母不仅对自己有爱,对长辈也有爱。身教的力量远远大于言教。

  第六、给孩子“回报”的空间

  有时宝宝看父母在干活时,会很懂事地跑过来说:“爸爸(妈妈)我来帮您一起做!”这时父母一定不要再说“你把书读好就行了”。因为父母最大的责任不是让孩子学会读书,而是让他先学会做人,这是他能好好读书、把书读好的基础。孩子懂得付出、懂得“回报”,他才会懂得珍惜、懂得体谅。

关键字:宝宝感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