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幼儿在交往中受到挫折 3招可应对

幼儿在交往中受到挫折 3招可应对

时间:2016-09-21 17:2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孩子与其小伙伴交往的过程中,有些孩子表现得积极主动,有些孩子胆怯、害羞甚至退缩。那么如果孩子在交往过程中遇到了挫折,家长应该如何帮助他们呢?

  如果宝宝在交往的过程中受到了挫折,那么家长要引导孩子用其他的方式去表现自己的友好,比如要善于跟别人微笑,打招呼,还要把自己的玩具拿出来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这样让宝宝学会怎样去跟别人交往。

幼儿在交往中受到挫折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交朋友需要点技巧

  对于1岁左右的孩子来说,一起玩玩具是他们最好的交流方式,用玩具和游戏让他们吸引到一起。如,积木,玩沙的工具等等,这样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玩具,创造给他们一个好的交往机会。

  从一个小范围的伙伴间交往,然后再扩大到大范围

  父母不要过于急躁地担心孩子的交往能力,这个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当孩子跟小伙伴发生肢体冲突时,家长要具体分析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具体的情境是怎样的。很多时候可能是因为孩子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所以就有了肢体上的冲突。那么,家长可以按照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教会孩子一些交往的技巧。

  交往中都会出现挫折

  交往中往往会因为小伙伴不给他玩具就会受到委屈,这时候父母要告诉孩子,他给不给你玩具是他的权利,并没有什么错。首先父母要认可孩子的情绪,然后再跟孩子讨论要用什么方法才可以玩到别人的玩具,启发宝宝自己想办法,这对宝宝的交往能力有很大的进步。

关键字:幼儿交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