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爱幻想 爸妈要正确指导

孩子爱幻想 爸妈要正确指导

时间:2016-09-22 08:3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幻想,关于世界上许许多多未知而有趣的事情,在幻想的世界都是美好的,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幻想意识逐渐趋于完善。

  儿童时代最不缺少的就是幻想能力,很多儿时的幻想会转变成少年时代的梦想,继而估计青年时代的自己去完成已成为自己理想的梦想。所以说,孩子的幻想是非常重要的,既不能太脱离实际,又不能太过于短浅,因此,作父母的必须成为孩子幻想的指导者,并且为他们的幻想插上一双翅膀,让他们最终能带着这些幻想翱翔天际。

孩子爱幻想要正确指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给孩子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

  眼睛是认知的基础,探索的工具,孩子们是靠眼睛来认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的,所以一双善于观察、发现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要在孩子小时候起就让他们尽可能地靠自己去感知客观事物,引导他们全面,仔细而且深刻地观察事物,发掘个中奥妙;多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出入于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看日出日落,潮涨潮汐,让自然的事物充满孩子的眼睛,引导他们自主去发现,带着兴趣去观察。

  2.多让孩子听一些故事。

  并不是指让孩子去看漫画书,看动画片,而是通过语言描述让他们自己想象所讲述的事情,锻炼他们的想象能力,并可以和孩子一起模拟故事情境,或者让孩子自己编故事,这些都是对孩子的幻想有益的。

  3.培养孩子绘画兴趣。

  有绘画基础的人,一般观察想象能力都是比较好的,因此,从小教孩子画画,有助于他们观察力的提高,可以鼓励他们把心里想的都画出来,虽然可能有时候画的东西什么也不像,但怎么也是先想象后才画出来的,随着想象能力越来越好,画的画肯定也会随之提高。这样既提高了孩子的幻想能力,又培养了孩子的绘画技能,一举两得。

  4.多与孩子一起游戏。

  多与他们游戏互动,让他们完成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任务,并且适当地给他们挑选看一些电视电影,特别那些比较天马行空的电影,这些都有助于孩子积累经验,让他们充满幻想。选择一些富于幻想的游戏,如警察捉海盗,过家家等。

关键字:幻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