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小孩学习什么乐器好 专家分析

小孩学习什么乐器好 专家分析

时间:2016-09-22 09:0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都希望让孩子学音乐,因为音乐不仅可以调节孩子的情绪,对孩子智力的开发,想象力、创造力的培养有很大帮助。可在音乐的启蒙阶段,给孩子学什么呢,学哪种乐器,是民族乐还是西洋乐等等。

小孩学习什么乐器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孩子学习什么乐器,怎么学?是困扰家长的一大难题。

  据专家认为,从孩子的生理特征和认知特点来看,应优先选择键盘乐器,比如钢琴、电钢琴、电子琴等。有下面几个原因:

  1、有键盘的乐器比较能掌控音准,有助于孩子正确地辨别音准。而弦乐器的音准很难掌握,要求手指的位置要正确,弦调要准,这些对孩子来说都非常困难。

  2、学习钢琴或电子琴是双目、双手的操作,这样有利于培养协调能力,可以开发两侧大脑的功能,特别是右脑。

  3、孩子不论选择什么乐器,最初都要注重视唱练耳。视唱练耳的最好工具就是钢琴等键盘乐器。学习音乐不是学会了演奏、演唱就好了,更重要是要学会欣赏演奏和演唱。

小孩学习什么乐器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选择乐器时,儿童音乐教育专家还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3岁以下的孩子,肺活量小,最好不要选择吹奏乐这类乐器。

  2、尽量选择便于携带的轻型乐器,孩子可在各种场合表演。展示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3、建议先学习西洋乐器。西洋乐器用的是五线谱,可以与国际接轨,以后转学民族乐器识简谱就容易得多了。

关键字:乐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