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从颜色中能看出孩子性格 爸妈知道吗

从颜色中能看出孩子性格 爸妈知道吗

时间:2016-09-22 09:1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颜色,往往他们喜欢的颜色中就能透露出他们的性格来。

  每当孩子画画时就能看出他们喜欢什么颜色,不管画什么他们总爱给自己的画上一点喜欢的颜色去,所以父母可能会发现孩子的画笔总有一两种色彩需要早早补仓。如带孩子去买衣服时,无论售货小怎么介绍说这衣服的款式是今年最流行最好看,而且颜色也特别多小朋友喜欢,最终孩子可能还是不能接受她们介绍的也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从颜色中能看出孩子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孩子极端地热爱某一种颜色的话,他的个性往往就越突出,而这种个性也就是他的优点和缺点的爆发点。找准了这个爆发点,父母对孩子的引导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粉红色——依附性特别强

  粉红色是女孩们的最爱,如果您最爱的女儿也喜欢粉红色的话,表示您的家庭经济环境在一般水准之上。也象征着双亲爱心的充分表现。在你们爱心的保护下,你的孩子一般都具有高度审美观、细心体贴、优雅等,都是吸引人之处。

  也有女孩是特别讨厌粉红色的,讨厌它的人特别讨厌,而喜欢它的人也特别喜欢,连房间的布置,自己的日常用品都是粉红色的。大量的证据表明,热爱粉红的女孩与父母的亲子关系特别黏乎,在心理上依赖父母,大小事都希望大人替她拿主意,站在前面替她做挡箭牌。如果父母拒绝当这个挡箭牌,让她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她的眼泪马上像开了闸的水龙头,关也关不住。

  绿色和蓝色——讨厌竞争

  喜欢绿色和蓝色的小朋友一般会有回避竞争的倾向,尤其是绿色。喜欢绿色的孩子,个性都是较随和开朗,对人没什么心机,而且还具有包容宽恕的心胸及强烈的好奇心,颇有求知的上进心。此类型者,成人后适宜于领薪阶层,如能有恒心踏实做下去,也可有成功的一日,许多才气纵横的男孩多属此类型。

  家长可能会担心因为孩子热爱绿色,就会平息了他心中的骚动和表现欲,令他没有一个向往竞争关系的、和睦且各司其职的世界。孩子将来要是直接面对残酷的竞争时,会不会喉头发紧、两手冒汗,兴起逃之夭夭的念头?

从颜色中能看出孩子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紫色——过度情绪化

  喜欢紫色的孩子,他们的情绪失控时一般不会向外,只会向内,只要别人一个眼神、一句话的语气,他都能在心里放大很多遍,非常敏感,而且还能左右他的心情好几天。据统计,喜欢紫色的男孩多于女孩,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一、为什么神经质有成就的艺术家从来是男多于女;二、为什么生闷气的怪男孩屡见不鲜。敏感的女孩一般都会用眼泪来释压,而男孩从小被教育有泪不轻弹!要坚强!所以男孩就只剩下闹别扭一种表达方法了。

  橙色——活力与自大

  喜欢橙色的孩子,个性一般都是较外向活泼的,而且喜爱说话,人缘很好。有趣的是,从小就喜欢橙色的人,会从一而终地喜欢到成年。像这类型的人一般都是创造性强,以自我为中心,也不太懂得体谅他人、粗枝大叶,经常幼稚地认为天底下的都是好人,所以这类人容易被骗。当然,他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开朗热心,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懂得妥协。永远都不肯立于从属地位。

  水蓝和白色——完美主义倾向

  喜欢水蓝和白色的人都属于完美主义者。据调查,有大约15%的女孩和6%的男孩有较严重的完美主义倾向,他们无一例外地喜爱白色,以及浅到极点的水蓝。热爱白色的孩子几乎都是有洁癖的,如不愿别的小朋友上他的床、用他的毛巾或借用他的文具,他本人爱干净的程度也是一流,夏天时一天可以换三套白色衣裤,五双白袜子。

  这类人也经常会努力交朋友,但很快又会因为不能容忍朋友的缺点而否定别人。热爱白色的小孩与父母的亲子关系也常常令人尴尬。

关键字: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