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怎样教孩子学习滑板车 注意事项有哪些

怎样教孩子学习滑板车 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6-09-22 09: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玩具是越来越多了,每一款玩具几乎都有其独立的说明及使用方法。真是让父母头痛啊,你的孩子是否想买一款滑板车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怎样教导孩子使用吧。

  滑板车是一种可以有效锻炼孩子的平衡、协调及灵敏度的一款运动器材,它与滑轮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滑板车是依靠人的两只手来把握平衡的,身体、腰、臂、腿都要同时配合,而滑轮则是依靠身体的四肢来保持平衡的。

怎样教孩子学习滑板车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合年龄:滑板车适合3岁半以上的儿童。孩子在学习滑板车前,最好是学习过骑三轮车,这样孩子学起滑板车来就更容易一些,能轻松的学会掌握车把的技巧及控制车的转向。孩子学会滑板车后,孩子很快就能学会滑行的方法,这样有利于孩子日后学习骑两轮的自行车。

  使用方法:孩子在使用滑板车的过程当中,需要孩子的双手握住车把,抓稳就可以了,也不用太过于紧,这样也方便孩子把车把移动或者调整方向。孩子的两只脚,一只可以踩在车板上,另外一只脚可以在地上用力的向后蹬,等滑板车走起来以后,两外一只脚就可以缓缓的抬起放在车板上面了。蹬的时候,频率越快越好,力量越大越好,这样滑板车才会走得更快。当孩子想要停下来的时候 ,可以把用来蹬的那只脚,慢慢的踩刹车,等车子停下来后就可以落地了。

  注意事项:第一,车把的高度要调至稍微低于孩子的胸部,这样有利于孩子握住把手。太高的车把不利于孩子控制,太低的话就会使孩子觉得累。第二,车把及车身要形成垂直反向。滑板车在拐弯的时候才能扭动车把,就算车把左转一下右转一下,车依然是沿着一个方向转的,这样孩子就不容易被摔倒。会造成孩子摔倒的因素还有车轮的大小及材料的使用都有一定的关系。

  一般来说轮子越大并且材料比较柔软的话,缓冲的作用就越好,滑板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小沟或者不平的路面时相对来说就比较安全。第三,孩子在学习使用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人员比较少,地面相对来说比较平缓的环境,比如:柏油路、水泥路面,光滑的大理石上面是不适合这类运动的,当然了速度也要适中。

关键字:滑板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