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教孩子下跳棋 需要耐心讲解

爸妈教孩子下跳棋 需要耐心讲解

时间:2016-09-22 10:0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下棋对于孩子来说可谓是大有好处,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教导孩子学习下跳棋的方法吧!

  跳棋也是棋类游戏的一种,既简单又易学,正所谓趣味无穷啊。非常适合父母及孩子一种玩,怎样教导孩子下跳棋也是一门学问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教孩子下跳棋的5步骤吧!

爸妈教孩子下跳棋需要耐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一:教孩子认识跳棋的基本知识,让孩子知道跳棋的棋盘有121个棋位,总共有60个棋子,有6个颜色,分别是红色、橙色、黄色、蓝色、黑色、绿色。

  步骤二:介绍游戏规则,游戏前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一种颜色的棋子,自己的棋子都放在靠近自己的盒子里。游戏过程中,可以先按照先后的顺序来下棋。将自己的棋子跳进对方的角内,最先把10个棋子跳完的就算胜利。游戏过程中要多多动小脑袋,使自己的棋子恩那个排成一条路线,又能制止对方的棋子,防止对方连跳。

  步骤三:跳棋的过程中,就是要想办法使自己的棋子跳到前方的空位中去,不管是自己的棋子还是对手的棋子都是可以跳过去的,只要前后或者左右均匀就可以跳过去,遇到不能挑的情况,就可以先行棋一步。

  步骤四:跳棋的跳法有许多种,适合孩子玩的一般都是基本跳法,孩子也比较容易上手。驾驶中间隔1颗棋子或者2颗棋子都可以跳过的那种。过程中,父母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教导及引导孩子,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孩子学的比较慢并不是因为孩子不聪明哦。

  步骤五:父母在和孩子下棋的时候,要想办法让孩子注意力集中,和动自己的小脑袋,父母在适当的时候可以让孩子一两步棋,孩子就会觉得很有自信,更愿意去下棋。

  看完这5个步骤,教孩子下跳棋是不是就变得比较容易了呢?父母要记得给予孩子足够的爱及耐心是很重要的哦。

关键字:跳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