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 八点需注意

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 八点需注意

时间:2016-09-21 17: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父母要想培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就要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使孩子获得与人合作、和人相处以及成为一个热爱学习的人等方面的基本素养。

  父母经常会为孩子早期教育有事情感到烦心,其实早期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不要小看了这些细节,优秀的孩子往往就是从这些细节中培养出来的。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不要假装自己知道所有的答案

  如当孩子问你:“妈妈,人死了以后会去哪里啊?”

  这时你的回答应该要是诚实的:“没有人真正的知道他们去哪里了。但是有些人说好人死了就去天堂,坏人死了就要下地狱去赎罪;有些人说他们会去投胎;还有一些人说人死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最后归为尘土。”

  孩子会因为好奇心一直会追问那妈妈是怎么想的呢?妈妈也不知道的话,没有关系,只要跟孩子坦承这些是很多人要花一辈子去寻找答案的问题,而妈妈也正在努力寻找当中。在此过程中,让孩子体会一种开放的态度,让他从中明白很多事情不一定要有答案,很多事情没有答案也没有关系。

  二、讲故事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会缠着你讲故事,你可以给他讲一些古老时候的故事,如女娲补天、孙悟空大闹天宫、上帝七天造世界等,或是各类民间故事、传说。当然,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语言要简洁,能够让孩子听明白;能孩子机会去提问,并让他自己慢慢去消化、思考。

  三、越有趣越好

  孩子们都是贪玩的,越能吸引他们的东西越好,对于他们来说,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精神信仰,都是十分有趣的。所以,你可以利用孩子的想像力让他给神仙画个像;编一个神话故事,关于世界是怎么来的;或是一起来演一出话剧、手指娃娃戏等,一同来创造属于你们的故事。

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建立你的家庭传统

  家庭将会是孩子们一生的精神支柱、避风港,也是他们在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里能够寻找到的唯一的温暖依靠。父母的结婚纪念日、父母小时候的照片、祖父相册里发黄的照片或是一些祖传的传家宝……关于家庭中的历史都可以告诉孩子,和孩子一起触摸那些祖辈们留下来的物件,然后再给孩子讲讲你的那些童年旧事,这将会是他们永远的温暖记忆。

  五、灌输对自然的欣赏与感激

  大自然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大课堂,在里面能让孩子学到很多的知识,能够让孩子发现它里的神奇和美丽。父母可以带着孩子游山玩水,让他体会自然界是一个绝妙的地方,从而帮助你的孩子接近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

  六、安静的时刻

  父母可以在家里跟孩子每天一次,或者每周一次,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完全安静下来。这个安静时间是无需作任何的解释,仅仅是在繁忙和吵闹的一天中一个简单的安静时刻,也算是一种放松自己。无论孩子用这个时间去思考,或只是在休息充电,都能帮助他们去接触一个“大”的时空概念。

  七、更多的社交活动

  父母可以带孩子多参加宴会、一些社会活动和公众场合,比如教堂、寺庙。让孩子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大家可以在同一个世界里友好相处,但是他们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宗教。长大后,当他们面对这些人时,会更宽容、自在。

  八、加重节日的传统意味

  现在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都慢慢的被人们淡忘了,孩子心中只有洋节,什么圣诞节、感恩节、愚人节等。而在我们国家也有很多传统的节日,在平时父母可以多给孩子讲讲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比如中国的四大节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告诉孩子这些传统节日都要干些什么,有哪些玩的、吃的。

关键字:优秀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