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家长错怪孩子后的各种做法 来学学吧

家长错怪孩子后的各种做法 来学学吧

时间:2016-09-20 15:31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在培养和教育孩子的时候,家长难免会遇上错怪了孩子的事情。那么,当家长错怪了孩子后,应该怎么做呢?一些是家长的各种做法和态度。

家长错怪孩子后的各种做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说声“对不起”。或许这简单的三个字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当真的错怪了孩子的时候,任何方法的弥补都抵不上这简单的三个字。其实,只要放下心态,一句“对不起”并不是那么艰难说出口。这样的道歉不仅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而且也在孩子的心中树立起了一个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知错认错的形象,在无形中培养了孩子正直的品质。

  用许诺来代替道歉。很多家长都会采取这种方法,因为他们在孩子面前拉不下面子,觉得有损于家长威严的形象。于是,用各种物质或精神上的许诺来代替歉意。虽然,孩子能够感觉这是父母在认错,但是这样很可能造成孩子不良的行为习惯,而向父母提出各种无理的要求。

  岔开话题。孩子不会记仇,很多事情过去了就不会放在心上,有些家长就利用孩子的这一特点。在错怪了孩子之后,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岔开当时的话题。但是长期这样做的话,会导致到孩子养成遇事退缩的坏习惯。

  家长也不放在心上。有些家长在错怪孩子之后,没有一点歉意,觉得那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且孩子也是不记仇的。这样想的父母就错了,他们没有意识到孩子不管年龄多小,都是又思想、有感情,需要认同、需要肯定和尊重的个体。这样下去,会让孩子失去对家长的信心。

  挑孩子别的错误。错怪孩子之后,就在孩子身上找别的错误以掩盖父母的窘迫。这样的家长维护了自己的尊严,却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长期如此,会使孩子养成推诿责任、逃避现实,懦弱的个性心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