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才艺培养的最佳时间你知道了吗

孩子才艺培养的最佳时间你知道了吗

时间:2016-09-20 10:5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阶段是孩子智力和才能发展最快的时期。父母要注意不能错过这个早期教育最好的时期,因为这个时期是很重要的,对孩子的一生及才能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孩子才艺培养的最佳时间你知道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父母想要孩子早期智力开发得到良好的效果,那就要抓住这个最佳的时期。

  宝宝处于3岁的阶段:大部分的孩子都了3周岁后,智力得到了增长,也能听得进一些道理,父母可以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进行诱导教育。此时宝宝的独立性也第一次开始萌芽,宝宝心中怎样想就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表现,所以当孩子崇拜自己父母的时候,也不会完完全全的听从父母。这时宝宝的反抗行为也会慢慢改变,情绪也会随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他们对家长的感情不单单只是友善,并且是真挚的喜欢真诚的爱。

  宝宝处于4岁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宝宝可能会表现的最为情绪化,父母要理性对待,切勿急躁。不爱吃饭、吵闹、倔强、傲慢、固执等,这都是宝宝在用赌气来向父母表示自己的意愿没有得到尊重的一种反抗方式。父母此时要做的是,倾听并解决孩子的问题,过程中不可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从而引导孩子度过这个阶段。

  宝宝处于5岁的阶段:宝宝的情绪会比3~4岁时稳定,可以遵守一定的规定,让父母开心,这是一个父母和孩子相处最为融洽的时期,父母可以利用这个阶段重点去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特殊才艺。父母可以认真地留意孩子的行为举止,从而发现孩子的兴趣特点及特殊才能,进而适当的培育孩子。孩子5岁的这一时期,是最喜欢粘与自己亲近的人的时期,父母对孩子应多实施教育而非养育,因为此时孩子的气质和个性以及相当明显的流露出来了。

关键字:孩子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