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养出一个聪明的宝宝 妈妈要这样做

如何养出一个聪明的宝宝 妈妈要这样做

时间:2016-09-20 10:38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人的聪明才干都靠一个大脑决定,大脑的成长发育主要靠蛋白质的供应。出生前的3个月和出生后的1岁之前都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应该提供充足的营养。除了营养之外,应该怎么开发宝宝的智力呢?

如何养出一个聪明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手指运动

  人类身体每一个肌肉都有相应的大脑神经中枢牵连,手指运动牵连着大脑皮层很广泛的位置,所以手指运动能够在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建立更多的神经系统,使宝宝更聪明。玩沙子、玩石子、玩豆豆、伸(屈)手指、闭上眼扣扣等,手指动作越复杂、越精巧、越娴熟,就越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此外经常让宝宝交替使用左右手,可以很好地开发宝宝大脑两半球的智力。

  语言训练

  经研究表明,宝宝学会两三种语言和学会一种语言一样容易。一种语言的学习仅需左半球的大脑,而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就会用到右脑。

  音乐熏陶

  让宝宝学音乐、听音乐可以提高宝宝的音乐智能,提高宝宝的情商。如弹琴是一项很好的指尖运动,很好地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当宝宝专注于某个事物的时候,我们可以为宝宝创造一个音乐背景,音乐由右脑感知,并不妨碍左脑,因此宝宝仍然可以继续某一事物的关注,这样就锻炼了宝宝的右脑。

  运动训练

  运动中,人的右脑中出现的鲜明形象和细胞激发都比静止的时候快。在运动的时候有意识地使用左右时重复动作,可以很好地刺激右脑,并且能激发灵感。

  爬行训练

  家长不能急于让宝宝学习行走,在宝宝学习爬行的时期一定要让宝宝有足够的爬行经历。其实,爬行动作能够刺激右脑,对宝宝的平衡感及运动细胞的发展都有帮助作用。

关键字:聪明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