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9款玩具推荐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9款玩具推荐

时间:2016-09-01 17:1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童年离不开玩具,从宝宝出生开始,就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玩具,那么你知道哪些玩具可以让宝宝越玩越聪明吗?

  孩子的童年离不开玩具,从宝宝出生开始,就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玩具,那么你知道哪些玩具可以让宝宝越玩越聪明吗?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摇铃:出生不久的宝宝,他就对声音很敏感,你在他旁边轻轻晃动摇铃,他就会把头转过来,视线看向摇铃的地方。他会用眼睛看着摇铃的颜色,用手抓紧摇铃并让它发出声音,还要用口去品尝摇铃的味道。摇铃发出的声音可以刺激宝宝的听觉,这也是婴幼儿智力开发的第一步。

  滚球:碰一下就会动,而且色彩鲜艳的球最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玩滚球的游戏,宝宝和妈妈面对面坐着,互相滚球,妈妈可以故意把球滚到左边,然后让宝宝爬过去用手抓住球,再把球滚过来给妈妈。如此可以锻炼宝宝的爬行运动能力。

  叠积木:爸爸可以和宝宝坐在一起玩叠积木,你放一块我放一块,看看到最后谁放的那块会让整个“建筑物”倒下来就算输了。通过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协调能力,并且对自己的平衡力加于掌握和理解。

  对号入坐形状盒:这种玩具可以训练宝宝观察和认识物体的形状,什么形状的物体就要放在什么形状上的开口那里对号入坐。通过这种玩具可以让宝宝了解到物体的各种形状,知道生活中每个物体都有它自己的形状,这类玩具较适合周岁半的宝宝玩。

  布娃娃:给宝宝一个布娃娃,他会像家人一样的对待这个布娃娃。尤其是小女孩,她会像妈妈对待自己一样的对待娃娃,给它穿衣服、洗脸、和它说话等。这是宝宝一种爱心的表现,也是对自己情绪的一种表达方式。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水:两岁的宝宝他已经知道水有冷有热,有清有浊,而且无法用手来抓住它。父母可以在宝宝洗澡的浴缸里放一些空瓶子,或可以漂在水上的玩具小鸭子,宝宝会把瓶子拧开,装点水进去再放到水里,他会发现瓶子下沉了一点,而且水装的越满瓶子沉得越深,直到瓶子完全沉下去,再看看小鸭子,因为它没办法装水所以它可以一直漂在水上面。渐渐他就明白了一些道理,生活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是可以给宝宝去探索的。

  图书:宝宝已经在生活中通过自己的方式认识了很多的物品,如果哪天,他在图书里找到自己认识的物品,他会开心的大叫起来:“妈妈,苹果!”“电视机!”。爸妈也可以通过看图书来教宝宝认识更多宝宝没见过的事物,下次在外面看到了他也同样能大声叫出物品的名称。

  小单车:不到3岁的宝宝,已基本能控制自已身体的各个部位了,也可以通过双脚的踩动来使小车前进,通过双手的左右摇摆来控制车子的方向。他们总喜欢在后坐放上自己的布娃娃或一些小玩具,载着它们去兜风,这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画板和画笔:宝宝的小脑袋里总是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他要把它们给画出来,这个时候,爸妈就要给宝宝准备画板和画笔了。看了图书里面栩栩如生的小鸟、大树、小草,宝宝也希望通过自己的鬼斧神功,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把它们都画下来。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