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宝宝变聪明 10个小细节别忽视

让宝宝变聪明 10个小细节别忽视

时间:2016-09-02 15:0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总是想尽办法让宝宝变得更聪明,其实想要宝宝变聪明也没那么复杂,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下10个小细节,也可以让你的宝宝变得更聪明哦。

  爸爸妈妈都希望能够培养出一个健康、快乐、自信而又聪明的宝宝,那么要怎么做才能达到这些要求呢?其实,在宝宝的身边,他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都在刺激着宝宝的大脑,好好利用身边的环境去塑造你理想中的宝宝,这些最终将决定着宝宝以后的学习、行为和思考方式。

让宝宝变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多跟宝宝说话

  宝宝的语言能力学习都是通过听别人说话学来的,父母经常跟宝宝说话、唱歌、阅读,表面上看是父母在跟宝宝沟通,教宝宝说话,但对于宝宝来说,不仅仅是语言的学习,更让他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和重视。当宝宝慢慢长大后,就可以通过讲故事来鼓励他参与,渐渐地,宝宝也能像爸妈一样讲故事了。

  二、鼓励宝宝勇于探索

  对于宝宝来说,父母的态度很多时候也决定了宝宝对待事物的态度,和父母之间的互动也决定了他学习的方式。因此,当宝宝受到挫折后,希望从父母那得到鼓励;当宝宝正在努力去“探索”或“破坏”时,请你不要生气并保持接受的态度。只有这样宝宝才会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探索。

  三、尽情表现你对宝宝的爱

  让宝宝从小体会到你对他的爱,他的内心才会感觉到安全,才敢平等的与他人进行交往,同时,他也学会对别人表现出爱的方式。

  四、及时回应宝宝

  当宝宝的情感、需求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之时,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一个动作、一个声音、一个眼神和表情等,只要你看到了请及时对宝宝作出回应,你的微笑能使宝宝安静下来,你的抚摸会使他感觉到安全并不再焦虑。你的回应只是对宝宝的暗示,表明你已经明白了他的要求。

  五、陪宝宝看电视

  不要因为忙而找借口,让宝宝自己一个人去看电视,并不是所以电视节目都适合孩子看的,研究表明,宝宝的学习成绩跟妈妈限制看电视的时间和内容有关。所以即使再忙,你也要选择合适的节目和宝宝一起看,你可以为宝宝讲解电视的内容也可以和他一起讨论,这样,看电视也能成为学习的工具。

让宝宝变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六、给宝宝建立秩序

  无规不成方圆,对小孩子来说也是一样的,这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自我约束。每天固定的时间吃奶、洗澡、放大便、洗脸、睡觉等,培养一个固定的生活作息时间,为宝宝以后的独立做一个基础。

  七、保证宝宝的质量

  这里的质量说的是宝宝的睡眠质量、饮食质量和情绪质量。高质量的宝宝生活照料和早期教育能促进宝宝以后的学习和社交技巧,这一点,全靠父母来把关。

  八、发搅宝宝的独特性

  虽人无完人,但每个人都有他的才能,父母要懂得发搅宝宝的潜能,适当开发和给予鼓励,父母要根据宝宝独有的特点来进行适当的培养。

  九、学会自制

  让宝宝学会自我控制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宝宝不可能永远按照你说的去做,他们更多时候都在吵闹,因为他们还没有能力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宝宝忍你生气,你的反应过强或太严厉时,先要懂得自制,跟宝宝说对不起,这样不但弥补了两人的损伤,让宝宝也感受到爱和支持,同时也让他慢慢学会理解和自制。

  十、自我保重

  宝宝不能没有爸妈的照顾,如果连你都病倒了,又怎么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呢?当你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要懂得自我调节和适当的休息,要养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更应该照顾好自己,才有精力去照顾好宝宝。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