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宝宝更聪明 三个方法要了解

让宝宝更聪明 三个方法要了解

时间:2016-09-02 14:5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让宝宝变聪明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早教专业的知识以外,父母也可以记住三个点,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让宝宝变聪明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早教专业的知识以外,父母也可以记住三个点,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宝宝的兴趣第一

  朱丽叶的儿子沃伦秉性聪慧,才14岁就完成了高中的学业,可以直接上大学。可是朱丽叶并不想让孩子现在就上大学,她觉得孩子应该更多地享受童年时光,让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曾有记者去采访她,

  问:“作为老师,你觉得“成绩、兴趣、快乐童年、道德”中什么对学生最重要?”

  答:“兴趣永远是第一,没有兴趣就没有一切。有了兴趣,伟大的成绩便随之而来。”

  问:“那么作为母亲,你觉得什么对孩子最重要?”

  答:“兴趣,还是兴趣。我希望他有一个很快乐的童年。不过,兴趣还是第一位,有兴趣才有快乐。”

  很多父母都说为了孩子好,让他学这个学那个,却永远不知道孩子的兴趣到底是什么。如果你希望孩子变得更聪明、学习越来越棒,不仿把视线转移到孩子的兴趣上去,把开启、呵护、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放到每日的课程上去吧。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让孩子体验成功的喜悦

  “为孩子找一棵矮点的苹果树,让孩子踮起脚,伸手就可以摘到苹果”。对于孩子来说,每一次的探索都是学习的机会,每一次的探索成功体验,会让孩子信心百倍,干劲十足的向下一个更难的目标前进。

  在孩子做游戏、玩拼图、做手工和家务活动的时候,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大胆尝试,适当引导,让孩子体会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胜利是怎样的一个心情。当宝宝自己一个人完成一幅拼图时,爸妈要大声的夸赞宝宝很了不起,这样孩子会很开心,并且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自信!

  三、让孩子勇于承担失败

  生活和学习中总有成功和失败的时候,孩子本身是不具备自我评价能力的,大多数都是靠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来进行成败的认识,怎么给孩子评价也是一门学问。当孩子失败的时候,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唉声叹气,或责骂孩子“笨死了”什么的,正确的方法是让孩子明白,错了、失败了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是人都会有犯错和失手的时候,最重要是要懂得:勇敢的人敢于承认错误,聪明的人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再接再励。父母允许孩子失败,也是对孩子能力的一种信任。

  父母的教育方式,对孩子以后的人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想让孩子更聪明,父母的态度很重要,你们是孩子在这世上最信任的人,你们的态度直接影响宝宝的态度。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