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孩子的智力培养 主要在七个方面

孩子的智力培养 主要在七个方面

时间:2016-09-01 17:1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人有很多智力的表现和理论,总结起来说有七种,而宝宝智力的培养,也主要在七个方面。

  有的人手脚灵活、有的人善于思考、有的人善于唱歌、也有的人运动了得等等,不管你善于哪一种,都是智能的一种体现。根据多种智力理论,我们每个人拥有七种 “智能”,只是有些人在某些方面表现的比较出色,某些方面较弱而已,在生活中,每个人的智能表现都与众不同。所以孩子智力的培养也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

孩子的智力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音乐方面

  拥有音乐智能的宝宝,喜欢听音乐,能跟着音乐的节拍,唱准单调和区分不同音乐风格的不同,他懂得构思和欣赏音乐的曲调。

  2、语言方面

  销售员、记者、律师经常表现出能言善辩的语言能力,这些人善于用语言来和任何人进行沟通,并达到自己的目的。

  3、思维逻辑方面

  科学家、会计和电脑程序员都拥有惊人的数学逻辑能力,并善于因果关系的推理和思维。

  4、运动方面

  游戏健康、足球员、乒乓球等他们拥有个人身体活动控制的智力。但运动智能不仅仅只是室外的,像从事手工的、缝纫的这些室内的,也是一种体能运动的表现。

孩子的智力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图画方面

  画家、设计师等要在纸上画东西的,都是在图画和想象方面有很强的智能表现。这样的人即使拿着复杂的地图,也能很精确的描述和指定方向。

  6、情感方面

  这种与他人互动的情感交流智力,能从他人眼中看到自己的情感,也能看透他人的情感,在这方面较强的人能积极回应他人、理解他人,并和他人和睦相处的能力。

  7、自我情感

  这是一种内在情感智力,能自我反省和喜欢静静的思考问题。自我情感较强的人比较沉思默想并能够很好的控制和调节情绪。

  根据人应具备的七种智力,对孩子进行全面的培养和开发所有的智力,让他们在社会中成为一个佼佼者。有些孩子在音乐方面比较强,在语言方面比较弱,父母要给孩子较强的方面提供发展的机会,同时也要在他较弱的方面进行引导和训练,让他们在多方面发展成为智者,而不是单方面的智者。

关键字:孩子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