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 绘画及手工帮助大

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 绘画及手工帮助大

时间:2016-08-31 16: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父母都为会孩子选择一些兴趣班,父母不妨为孩子选择绘画班及手工班,这两种技能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父母都为会孩子选择一些兴趣班,父母不妨为孩子选择绘画班及手工班,这两种技能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

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智力发展的基础是感知觉的反正。一般孩子感知觉较为敏捷的话,都是好奇心比较强,遇到事情会动脑筋。相反感知觉较差的孩子,思维就会比较迟缓,遇到事情都不肯动自己的小脑袋。

  当孩子4~5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能够分辨不同的颜色了。当孩子18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区别事物的形状及颜色,并进行一定的思考。当孩子24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小手的把握能力就开始开展,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也逐步发展,能够模仿着来画一些横竖线。当孩子在36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手部精细能力进一步加强,能学习着做一些泥工。当孩子在60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已经能够独立的制作自己喜欢的小玩具了呢。

  在孩子6岁之前,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对孩子进行绘画及手工互动的培养和教育,这样可以使还真的视觉、触觉、及运动感觉这些感知能力收到一定的锻炼,还能提高感受能力,同时还能促进还真的观察力、想象力及创造力的发展呢。

  在生活当中,绘画及手工比较好的孩子,他们的观察力都是比较好的,想象力也特别丰富,通常能够想出一些大人们想不到的内容。例如:奔腾的狮子、可爱的北极熊、奇妙的深林世界、动人的夕阳、天空等等,部分孩子还能够画出自己在火星上玩捉迷藏这话总想象丰富,又形象生动的场景。父母要善于引导孩子从小学习绘画及手工,对于培养还真的创造力及开发智力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做法。

关键字:孩子智力发展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