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培养孩子成才的必备能力 需做好19点

培养孩子成才的必备能力 需做好19点

时间:2016-09-01 17:2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智力是成才的先决条件,父母从小就要开发孩子的智力,并经过不断的磨练。成才并非一早一夕的事,靠的是后天的努力,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重要角色,有了父母的帮助,孩子才能顺利通往成才的彼岸。

  如今大多数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尤为严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子女身上。要想让孩子成才,首先要激发孩子内心的梦想,帮助孩子实现梦想,然而父母在培养孩子成才的时候,需做到以下19点。

培养孩子成才的必备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教他如何理财。学会理财的意义不是为了培养孩子向钱看齐,而是教孩子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何况孩子未来成长一直要和钱打各种各样的交道,有许多钱是成功的标志。

  2、让他认识吃苦的价值。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难的生活是一笔财富,每一个成功的人都要经历过磨难的考验。

  3、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授人之鱼,不如授人以渔。鱼可以吃一时,而渔可以吃一世。给出问题的答案很重要,但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

  4、教孩子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懂得管理自己的时间,就等于掌握了开启命运的钥匙。

  5、让他知晓自己的优势劣势。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认清自己,才能有所作为。

  6、告诉他积极心态很重要。心态好的人更懂得如何来解决问题。人生的许多时候,我们需要积极心态。因为人生总是有许多的挫折和失败,如果有人能够心态好一点,成功就会紧随失败后悄然来临。

  7、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想象力让孩子长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8、培养他对音乐的爱好。有一种美妙的语言,那就是音乐,它能够诉说痛苦,也能够表达愉悦,让孩子从小在音乐的世界里聆听来自上天的明示。

  9、让孩子学会和人合作。三个臭皮匠,顶的一个诸葛亮。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巨大的。

  10、培养孩子的一技之长。孩子的专长是他发展的方向,也是他保持自信心的资本。

培养孩子成才的必备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1、让孩子尊敬师长。教师是神圣的职业。古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它就是要求我们尊重老师要像尊重我们自己的父亲一样。

  12、做个诚信的人。诚信是立身之本,只有说话算话,遵守承诺的人,才配得上是真正的人。谎话连篇,四处招摇撞骗的人终究是要被社会淘汰的。

  13、培养他的爱国意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14、学会宽容和忍让。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为不必要的事情斤斤计较。有开阔心胸的人才能成就大业。

  15、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扫一屋才能扫天下。做大事就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

  16、让孩子懂得孝道。百善孝为先。从小就要让孩子懂得孝敬父母。

  17、告诉孩子要节俭。大手大脚花钱不是一个好习惯,做每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想想如何节俭才是正路。

  18、鼓励他奉献爱心。爱心,是一种美德。不要吝啬自己对他人付出爱心。做父母的应该鼓励孩子献出他的爱心。

  19、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一位哲人说的好:“谁拥有自信谁就成功了一半。”自信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精神核心,是促使孩子充满信心去面对困难,努力完成自己愿望的动力。

关键字:孩子成才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