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如何提供孩子成才的环境 做好11点

如何提供孩子成才的环境 做好11点

时间:2016-09-01 17:32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良好的环境是孩子成材的必要条件,父母要为孩子提供一个成材的环境,促使孩子德、智、体全方面发展,让孩子长大后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环境能激发孩子的潜能,不良的环境会扼杀孩子的潜能,良好的环境为孩子的成材提供保障,给孩子提供一个成材的环境需要做到以下11点。

如何提供孩子成才的环境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给孩子的承诺要兑现。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一诺值千金。做父母的说过的话一定要兑现,这是一种身体力行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2、家里藏有许多他需要的书。书是人类的朋友。“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话说得虽然有点偏颇,却也不无道理。

  3、不要做伤害他自尊心的事。自尊心很重要,它是人成就大事的雄心。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尊心的话,等于说永远的抛弃了成功。不要做伤害孩子自尊心的事,因为自尊心破坏容易,建立起来就很难了。

  4、给他独立的时间和空间。独立自主不仅是观念上的,还有实践上的。这包括有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有独立的时间和空间才有时时思索的机会。

  5、给他足够的自由。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线放得长,风筝才飞得更高。

如何提供孩子成才的环境

图片来源于华盖

  6、耐心聆听他的苦闷和疑惑。大人有许多的人生困惑,孩子也有,并且孩子的困惑似乎永远比大人多。所以,他们的问题也总是很多很多。做父母的要耐心而认真地听这个小家伙的发言,说不定和你说话的就是一个天才呀。

  7、勇敢地向孩子道歉。父母也有犯错的时候,犯错不要紧,关键要及时对孩子说声“对不起”。因为孩子需要这一句,这是对孩子最大的尊重。

  8、陪孩子逛书店。去书店可以看到许多的书,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良好的阅读习惯,还是接受新观念的开始。

  9、不要说”你真苯“这句话。孩子毕竟是孩子他在这个年龄的角色注定在很多方面没有大人想象的聪明。因此,做父母的无论如何要记得避免在孩子身上运用”你真苯“这句话,它是一句非常伤害感情的话,比你想象到的后果还要严重。

  10、注意自己在他面前的形象。孩子的眼睛随时在注视自己的父母,父母的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因此,在孩子面前,要树立自己的形象,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11、让孩子感觉你是他的骄傲。孩子为拥有你而自豪,这使他觉得背后有个坚实的后盾,有这种感觉的孩子是自信的,是快乐的。我们一定要成为孩子的骄傲。

关键字:孩子成才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