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几个小妙招 让家长明白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几个小妙招 让家长明白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时间:2017-05-08 11:41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数学是让很多人头疼的学科,就连家长们也是很头疼,特别是在辅导孩子数学问题的时候,但是,有办法让孩子从小培养数学意识吗?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呢?继续往下看看答案吧。

  数学是让很多人头疼的学科,就连家长们也是很头疼,特别是在辅导孩子数学问题的时候,但是,有办法让孩子从小培养数学意识吗?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呢?继续往下看看答案吧。

  一、在游戏中多念多反复

  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会一样东西,法宝就是“重复”,不厌其烦的重复。古人不就是:“读诗百遍,其义自见”的吗?带宝宝上下楼梯的时候,可以嘴里碎碎念着“1、2、3、4、5......”;看到了车牌号,可以随时告诉宝宝车牌上的数字,包括公交车的数字;在搭积木的时候也可以随口跟宝宝说1个、2个、3个、4个等等。

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二、先学会数数

  想要学习数学得先让孩学会数数、认数,这数字可是计算中的基础。可以先从口头数数开始,平时带着孩子数,比如从1数到10、20 以此类推,对于孩子来说这个记忆很快,类似于平时背诵唱歌谣似的。

  三、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谈论数学

  孩子的一些玩具,像积木、小餐具、毛绒玩具、小汽车、卡片、瓶瓶罐罐等,也都很适合用来谈论数字。如果玩得太高兴,忘了和孩子谈论数字也不必担心,因为孩子在用这些材料来探索和玩耍的时候,就已经学习到了很多事情。

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

  以上就是如何让宝宝认识特殊数字的技巧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认识数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