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三种亲子陪伴 培养优秀宝宝

三种亲子陪伴 培养优秀宝宝

时间:2016-08-26 14:42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宝宝不是与生俱来能优秀的,除了需要父母后天的栽陪,还需要父母陪伴,重视的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相处的质量。若父母有心,虽时间有限亦能给孩子优质的陪伴,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读感受到更多的亲情,接收到父母知识内涵,宝宝一生的路会在你的引导下,更为顺利

三种亲子陪伴 培养优秀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要培养优秀宝宝,复杂吗?其实无非是“亲子陪伴3种”。

  每天至少安排“20分钟”陪伴孩子,一起做“3件事”,如陪读、分享、游戏等。

  【陪读】 每天给孩子念个小故事,或者让他给你念。从亲子陪读故事的环节中,可以了解孩子对文字的理解程度,也可以教他认字、教他生活经验,并和他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起读书,目的并非只是让孩子听一个故事那么简单,读书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是同理心的倾听与分享,内容可以不受限制地海阔天空、无所不谈,让孩子和你分享今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或者让孩子释放他的情绪,甚至是一起分享一顿精致的晚餐。跟孩子说说话,听听他的心声,你会发现,小小的孩子其实挺有想法和主见的,也让孩子明白,爸爸妈妈是在乎他的想法和活动的。

  【游戏】 所有学龄前孩子的“学习”,其实都是以游戏为主的,无趣或者不好玩的东西是无法引起孩子的兴趣与探索动机的。因此,有空的时候就陪孩子玩任何他认为有趣的玩具或游戏,比如玩积木、益智拼图、字卡、角色扮演等,孩子在游戏的过程,可以尝试各种体验,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家长可以通过游戏观察与了解孩子,然后顺着孩子的禀性让他学习各种生活常识,让孩子在生活中得到均衡发展。

关键字:亲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