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超级有效 家长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超级有效 家长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时间:2017-05-07 14:5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家长们应该都注意到,强烈的好奇心以及旺盛的求知欲是每个孩子的特点,这时候教导他们认识动物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同情心,那么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往下看吧。

  家长们应该都注意到,强烈的好奇心以及旺盛的求知欲是每个孩子的特点,这时候教导他们认识动物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同情心,那么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往下看吧。

  一、给一个认识动物的合适场景

  例如在幼儿园当中设置自然角,饲养小白兔、小金鱼等常见小动物,在某些区域投放一些能加深了解小动物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的操作材料。又或者在家中养一些小动物,让宝宝可以最近距离的观察他们的生活习性以及行为特点。

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二、通过书籍让孩子认识动物

  家长可以通过《动物大百科》等书籍、动物卡片、贴纸让宝宝对动物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和整体的印象,在阅读书籍和卡片的时候记住常见动物的主要特征。对动物的静态和平面认识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分辨能力、观察能力和认知能力。

  三、到大自然观察动物

  带孩子到户外亲眼感受动物的各种形态。如蜻蜓、蝴蝶、甲虫、小松鼠、田鼠、麻雀、喜鹊、蛇等。我们可以让宝宝挖开一块土寻找躲藏在里面的蚯蚓;还可以用蜘蛛网,网住一直蝉听听它的鸣叫等。这样充分发挥孩子的动手能力,通过动手去寻找答案。当观察完动物后,要放它们走,告诉宝宝动物也要回家去吃饭。这样孩子更容易认识动物。

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

  以上就是具体教导宝宝认识动物的做法了,小孩好奇心很强,那么家长们可以设计一些在过程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认识动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