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4种方法 教孩子认识动物

4种方法 教孩子认识动物

时间:2016-08-30 15: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们都喜欢动物,对动物都有种亲近感。认识动物能增加他们的知识,使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教孩子认识动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看图识动物

  通过一些书籍、动画卡片、贴纸等让宝宝有一个大概了解,在阅读的时候记住里边常见的动物的主要特征。对动物的静态和平面认识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分辨能力、观察能力和认知能力。

教孩子认识动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看电视识动物

  通过观看《动物世界》、动物卡通动画。让宝宝了解各种动物的一举一动,加深宝宝对动物的形象了解。家长应该陪同宝宝一起观看,指出动物的外形特点,告诉宝宝每一种动物都很可爱,让宝宝产生对动物的怜爱之情,促进宝宝情感的发育。

教孩子认识动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到大自然观察动物

  带宝宝到户外亲眼感受动物的各种形态。如蜻蜓、蝴蝶、甲虫、小松鼠、田鼠、麻雀、喜鹊、蛇等。我们可以让宝宝挖开一块土寻找躲藏在里面的蚯蚓;还可以用蜘蛛网,网住一直蝉听听它的鸣叫等。这样充分发挥宝宝的动手能力,通过动手去寻找答案。当观察完动物后,要放它们走,告诉宝宝动物也要回家去吃饭。这样宝宝更容易认识动物。

教孩子认识动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到动物园看动物

  在周末的时候进行亲子动物园一日游。老虎、狮子、河马、大象、狗熊、熊猫、长颈鹿、猩猩……这时家长可以跟宝宝在电视上或书上看过的做一下比较,让他们两者联系起来,趁机也复习一下学过的动物。遇到不惧伤害性的动物时,也可以让宝宝用手触摸,喂食湖里的天鹅等,让宝宝享受亲自动手的乐趣,这样也能很好记住这是什么动物。同时也要告诉宝宝动物们是多么的可爱,他们都喜欢生长在青翠的森林里,森林就是他们的家,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森林,才能保护动物,培养宝宝爱护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

关键字:宝宝认识动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