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教学 和宝宝玩翻身游戏

教学 和宝宝玩翻身游戏

时间:2016-08-18 17:0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三四个月的宝宝会翻身了,但他们只会90度翻身,要想宝宝为180度翻身做准备。就要让其自如地向两侧翻身,才有可能顺利地作双侧180度翻身。

教学 和宝宝玩翻身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准备工作:柔软的床、能发出响声的彩色小玩具

  游戏方法:

  1、妈妈和宝宝一同仰卧在床上,妈妈翻身,示范给宝宝看,引导宝宝和自己一起翻身。

  2、如果宝宝不会翻,妈妈就把双手放在宝宝臀部和颈部的下面,边说儿歌边给宝宝翻身,翻身的速度不要太快。儿歌的内容是:烙、烙、烙烧饼,烙出一个大烧饼,翻、翻、翻烧饼,翻了一下又一下,哟!烧饼烙熟了,烧饼香喷喷。

  3、给宝宝翻身的时候,亲亲宝宝,逗宝宝笑.

  4、接着让宝宝仰面躺着,妈妈坐在宝宝头顶的前面,把一个能发出响声的彩色小玩具举到宝宝的面前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然后把玩具移到一侧。动作要慢并鼓励宝宝伸手抓取玩具。

  5、如果宝宝自己翻过身来了,就把玩具给宝宝玩。在做帮助宝宝翻身这些动作时,妈妈可以边帮助翻身边唱:翻身、翻身、小家伙,从肚子到后背。翻身,翻身,小家伙翻过去后,还得翻过来。

  6、在宝宝头部的另一侧重复同样的动作,如果宝宝自己已经翻过部分身体,还需要一点点帮助的话,那就轻轻地推一下。

关键字:宝宝翻身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