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你家的宝宝会翻身了吗

你家的宝宝会翻身了吗

时间:2016-08-24 11:00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新生儿每天都不停地在成长,每一个成长都会带给家人惊喜。翻身,即使是一个简单地动作,但对于宝宝而言,却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你家的宝宝会翻身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翻身的时候,趴着抬起头看前方,一个与平常不同的世界将会被宝宝发现。宝宝会为眼睛接受到的刺激兴奋不已,便会饶有兴趣地探索前方的世界,同时学会更为复杂的肢体协调动作。

  什么时候会翻身?

  一般而言,宝宝2-3月的时候就要开始尝试着翻身了。这时的翻身主要是靠上身和上肢的力气,把头和上身连着一起翻过去,臂部以下还是仰卧位。到5个月的时候,宝宝就会从仰卧翻到俯卧,还能主动支起上身并抬起头来,但不能从俯卧翻到仰卧。6-7的月的时候,宝宝才会能来回翻滚。

  不翻身的可能:

  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身体的生长发育也不同。因此,宝宝翻身时间的早晚也会不一样,如果觉得宝宝翻身晚了,家长不需要太紧张。先查查宝宝不翻身的原因,有下面几种可能。

  宝宝过胖、穿得太多或太紧,给翻身动作带来障碍;宝宝营养不良,身体瘦小,力气太小,缺钙;宝宝第一次尝试翻身时被胳膊压住或旁人帮助他翻身的时候动作过于粗鲁给宝宝造成了疼痛,这种不愉快的记忆会影响宝宝再学翻身的积极性;宝宝有运动方面的障碍,这时需及时做儿科检查和鉴定。

  从翻身中得知:

  我们可以从宝宝翻身的动作知道几个信息。2-3大的宝宝已经不满足每天仰卧,开始朝着一个方向侧躺,这是宝宝翻身意识的萌芽,但是他还不知道怎牙膏才能翻动肢体,想翻却翻不过来。当宝宝会抬头来的时候,会把自己的胸抬起时,说明他的颈部和背部肌肉都很有力量了。当宝宝仰卧时总是把脚向上扬起,或抬起小脚摇来摇去,可以试着让他抬起上半身,如果不会出现头后仰,还可以与地面保持垂直的话,就说明宝宝发育发育良好,可以学着翻身了。

关键字:宝宝翻身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