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翻身 如何去训练

宝宝翻身 如何去训练

时间:2016-08-24 10:57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翻身,说明宝宝已经开始移动身体了,对以后的各项肢体运动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宝翻身 如何去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三翻六坐八爬”。当宝宝到了第3个月的时候,要教宝宝学翻身,逐渐开拓了视野,是开始认识世界的一个新阶段。

  转身法

  第一步:先让宝宝仰卧,爸爸妈妈分别站在宝宝的两旁,一边叫宝宝一边拿着玩具逗引宝宝,引起宝宝的注意力,当宝宝看到喜爱的玩具,就会用手去抓,

  第二步:在这过程中,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不够力翻身,妈妈可以用一只手撑着宝宝的肩膀,慢慢地把他的肩膀抬高,帮助宝宝翻身,在帮助宝宝翻身的时候,不要使用太大力,以免弄伤宝宝的手脚。

  第三步:当宝宝成功侧翻后,就让宝宝恢复仰卧的姿势,然后左右交替地训练几次,待宝宝熟练后,就可以开始练习真正的翻身了。

  转脚法

  第一步:先让宝宝侧卧,在宝宝的左侧和右侧各放一个玩具,引诱宝宝翻身去抓玩具。

  第二步:开始的时候,妈妈抓住宝宝脚踝,慢慢得搬动宝宝的脚,让右脚横越过左脚,观察宝宝的身体是否跟着脚翻转。

  第三步:如果不跟着转,可以轻轻地在宝宝背后推一把。如果宝宝的身体跟着脚翻转,就会自己翻过去,变成趴着的姿势。

宝宝翻身 如何去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摇晃法

  第一步:先让宝宝躺在摇床里,爸爸或妈妈摇晃摇床。

  第二步:当宝宝被摇到身体倾斜时,会努力挺起胸,挺直腰,把身体往后仰,来保持身体平衡。

  第三步:爸爸妈妈在摇晃摇床时,逐渐加大摇动的角度,而且摇晃的频率也不要太快,随时关注宝宝的反应。

  温馨提示

  1、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不成熟,还很柔弱,在给宝宝训练翻身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动作轻柔,以免扭伤宝宝的手和脚。

  2、训练宝宝翻身,要注意控制好练习时间和频率,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

  3、在训练宝宝翻身时,要注意多和宝宝交流,使宝宝心情愉悦,提高翻身的积极性。

关键字:宝宝翻身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