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助力早教,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助力早教,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时间:2017-05-22 15:07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积木,这种益智玩具,对宝宝的成长过程起不小的作用,它能启发宝宝的智慧,开阔宝宝的思维,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选对积木,能让宝宝的成长有一大助力,那么,宝宝对积木的选择是怎样的呢

  积木,这种益智玩具,对宝宝的成长过程起不小的作用,它能启发宝宝的智慧,开阔宝宝的思维,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选对积木,能让宝宝的成长有一大助力,那么,宝宝对积木的选择是怎样的呢

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0-1岁:色彩鲜艳的布积木

  1岁前的孩子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空间概念,那种标准的六面体、有一定质感、符合力学原理的积木,对他们来说意义不是很大,因此最好选择趣味性积木,而且不用担心硬积木碰伤孩子。宝宝喜欢把所有到手的东西都往嘴里放,因此不管是木质积木还是布积木,都要安全无毒。

  1-3岁:轻便的积木

  1岁多的孩子空间意识正在形成,开始会码高。即使没有积木,他们也喜欢将什么东西都往一块儿堆,然后很开心地看着它倒下来。如果积木有小狗、小马、小鱼等,孩子会更喜欢玩。由于这时期孩子的身体控制、手眼协调能力还不是很好,因此要选择轻便的积木,防止积木倒塌时砸伤孩子。积木块也不要太大,便于孩子抓握。

  辨形状,练思维。这个阶段,孩子的大脑开始飞速发育,也逐渐形成一些空间思维及发散思维,对于组成这个世界的几何形状,孩子们也有了一些初步认知。家长可以选择一些不同几何形状的木质积木。

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宝宝对积木的选择

  3-4岁:标准尺寸的积木

  造房子,拓展想象力。此时,孩子的个人意识观念形成,动手能力显著提升,建构技巧日趋成熟。家长可以给他提供一些构想更加复杂、数量更多的积木玩具。还可以把这些积木贴上贴纸,让“屋顶”看起来更像屋顶,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这时,你可以给他比如两个半圆正好对成一个正圆,两块短积木加起来的长度正好等于一块长积木等等。这种积木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创造和表现空间。

  宝宝的成长过程除了衣食住行外,培养和开发宝宝的智力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多陪宝宝做游戏,玩玩具。了解宝宝对积木的选择,陪宝宝一起搭积木,调动宝宝的眼、手协调,还可以让宝宝多思考,更能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让宝宝在思考的同时还可以随心所欲堆出自己喜欢的图形和方案。

关键字:积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