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智力开发小常识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智力开发小常识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时间:2017-04-21 11:4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思维能力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如果错过了最佳开发期,就等于错过了最佳效果期。对孩子进行思维训练家长们势在必行,其实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思维能力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如果错过了最佳开发期,就等于错过了最佳效果期。对孩子进行思维训练家长们势在必行,其实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每个孩子在思维发展上都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2-7岁的儿童发展的关键期。同时,每个孩子在思维的结构上都会存在着强项和弱项,结构上的差异是孩子偏科的一个原因。所以,提高思维水平和全面发展思维能力对每一个孩子都很重要。

  在幼儿园阶段接受过思维训练的孩子,上小学后的学习能力更强,而游戏就是思维训练最好的方式之一。比如玩抛球的游戏,孩子能在皮球的"一来一去"中培养起识别顺序的能力,而他们的阅读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识别顺序的能力,他们很难把一个句子顺利地从左读到右。

  现在的家长不愿意孩子在幼儿园玩得太多,他们更关注孩子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这几乎是全世界老师都面临的困境。专家认为,幼儿园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获得幸福的童年、该年龄应有的发展和终身发展的基础,幼儿园游戏一方面要服务于教育目的,但更重要的还是让儿童在游戏中得到满足和快乐。

  想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有益的体验和成长,游戏背后就不能有来自外部的奖惩压力,一旦孩子参与游戏的动机发生变化,游戏的作用也会很有限。让孩子玩,就要引导他们参与到游戏中去,确确实实地去玩,而不能因为外在的评价或奖惩影响了游戏作用的发挥。

  童年是很短暂的,让孩子在游戏中得到思维训练,可以让孩子更智慧、更聪明,并让他们拥有更轻松、更快乐的童年。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什么是幼儿思维训练

  思维能力是一个人的核心能力。孩子的思维是后天形成的,水平不断提高。孩子思维处于直观行动思维向具体形象思维的发展过程中,抽象逻辑思维已经开始萌芽,具备了进行思维训练的基础。

  孩子思维训练就是要根据孩子的思维发展特点,借助一些有组织的、系统的材料,对孩子的思维能力进行系统的训练,从而提高孩子的思维品质:如思维的敏捷性、深刻性、创造性、灵活性等,提高幼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造性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孩子素质,使孩子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

孩子进行思维训练的好处

  中国有句古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给孩子现成的知识和技能,不如让孩子学会自己获取这些的能力。思维训练就是要交给孩子正确的思维方法,发展孩子的思维能力。通过适当的思维训练,借助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一些材料,可以帮助孩子学会如何思考、如何学习,例如:如何进行分析、分类,如何进行比较、判断,如何解决问题等。掌握了正确的思维方法,就如插上了一双翅膀,使孩子的抽象思维能力得到迅速的发展和提高,从而大大提高孩子的知识水平和智力水平。

  1、科学研究表明后天的环境能够显著影响孩子大脑神经元细胞的相互铰链,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经过思维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有显著提升的空间。

  2、"幼儿英语"、"音乐艺术"、"奥数"等知识技能型的训练不能替代思维训练。思维训练的重点是"全面"和"均衡"。必须是精心设计的系统化的专门思维训练课程方可达到这个效果。

  3、思维能力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学习能力,直接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因此,投资思维能力这个"万能钥匙",具有很高的回报率。

  关于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看完以后你们都了解没呢?如果还有不了解的难题,就关注起跑线网站吧,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关键字:思维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