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停电怎么办 让宝宝的想象飞起来

停电怎么办 让宝宝的想象飞起来

时间:2016-08-31 17:2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开阔宝宝的思维,对宝宝的智力开发很有帮助,父母只要用心,在生活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对宝宝进行想象力的开发。

  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开阔宝宝的思维,对宝宝的智力开发很有帮助,父母只要用心,在生活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对宝宝进行想象力的开发。

让宝宝的想象飞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刚吃完晚餐,却突然碰上暴风雨的天气导致整个小区都停电。这时候,宝宝立刻抱怨了起来,因为我们下午的时候刚去外面租了一卷录影带准备今晚看的。

  听到宝宝的抱怨,老公开口安慰道:“你们应该感到幸运,因为电是在我们吃完饭之后才停的,如果妈妈还在做饭就停电的话,我们现在不就只能饿着肚子了吗?”宝宝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就不再抱怨了。

  当我洗完碗筷之后,老公就建议说,让我们想些在黑暗中可以做的好玩的事情。黑暗中,眼睛已经没有多大的作用了,只能利用耳朵,于是我提议大家玩故事接龙的游戏。

  暴风雨的晚上没有电,什么都看不清,我们和宝宝一起坐在床上包裹着毯子作脑力激荡,任凭自己的想象力飞起来,把故事合理而又不失趣味的说下去,我们都笑翻了天。虽然外面的雷声不停响着,但我们的笑声却始终回荡在房间里,没有电视、没看录影带,今晚却是我们一家三口最难忘的夜晚。

  想象力是无限的,只要父母肯用心、肯花时间,耐心地引导和鼓励宝宝,他们总是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境界。现如今孩子们的生活大多数都被高科技的东西所取代了,有了电视,宝宝们好像就变得不爱玩、不会玩了,在家便抱着电视或电脑,被动地接受别人灌输的讯息,一旦没有了电视或电脑,便茫然地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人一但被动贯了,主动的机制就会生锈,想动也动不了。

  孩子的想象力也是一样的道理,像这样全家人坐在一起围炉说故事或亲子共读就是培养想象力的最好时机。想象力是孩子发展创造力的源泉,同一个玩具,他可以想到很多种不同的玩法;同一个游戏,也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玩法;同样的环境也是,当你看腻了不妨换个角度去看,就会发现它的景观完全不一样。

  所以,家长们不应该总是抱怨说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孩子,或者说不知道要怎么做,在我们的生活,到处都是机会,给自己和宝宝一点想象的空间,你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