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教孩子制作有趣树叶粘画 五个步骤要掌握

教孩子制作有趣树叶粘画 五个步骤要掌握

时间:2016-08-31 15:09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树叶粘贴画是培养孩子才艺美术,不仅趣味性高,大大提升孩子兴趣点,还能在孩子的思维特点上开发想象力、创造力、动作能力等多方面结合技能知识。

  夏天或秋天,带着孩子去公园、郊外游玩,让孩子收集很多喜欢的树叶,让他按自己的想象用树叶设计粘贴图案。这样,孩子的身心和大自然更接近了,那些孩子自己动手做的绿色或金黄色的树叶粘画,不仅提高孩子动手能力,还提升了孩子想象力、大脑思维的开发。最重要能陶冶他的情操。

教孩子制作有趣树叶粘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制作树叶粘画步骤:

  第一、教孩子平日里集攒形态各异的树叶,象松叶、枫叶、玫瑰花叶等等,夹放在书中或旧画报里。

  第二、启发孩子画出各种动物的形态,自由粘贴;同时运用树叶的自然形状,教孩子粘有趣的图形。如用羊蹄树叶粘蝴蝶,可以粘贴出正面飞的、侧面飞的蝴蝶形态,让孩子再画上花草,更有意思。

  第三、粘贴时尽量不采用过厚的树叶,肉质厚的树叶含水多,不好贴,而且贴后容易脱落。同时要选择有形象的树叶,如用有齿形的玫瑰花叶、紫苏叶粘小兔、小鱼等;用稍圆的边缘平滑的树叶粘小甲虫;用柳叶、竹叶粘贴长颈鹿、仙鹤等。

  第四、粘贴用的树叶不要放得太干了,否则变脆容易折断。一般采来的树叶,放3-5天即可使用。

  第五、如果冬季用存放的树叶粘画,可在干燥的树叶上喷些水,使其变得湿润些再用。

  制作树叶粘画技巧:

  ①看------树叶

  看树叶联想动物”想想动物的哪些部位,如:熊猫的头、公鸡的尾巴孔雀的羽毛、老鼠的头、长颈鹿的脖子等。

  ②想------动物

  看看、想想能摆出什么动物,大片树叶可以拼做羽毛,尖叶子可做身子,在剪一片细长的叶子做脖子。

  ③摆------姿态

  想一想,拼一拼怎样的姿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④贴------平整

  制作贴就显得非常重要,重在寻找生活中的美,挖掘生活的美,培养欣赏,感受美的过程,去发现美,创造美。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和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