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提高宝宝的智力 两大方法分享

提高宝宝的智力 两大方法分享

时间:2016-08-31 15:1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专家指出,人类的右脑原本就具有天才能力,只是没有加以充分开发利用,而未来的世界是右脑发达的人活跃的时代。所以父母应从婴儿期就帮助宝宝开发右脑。

  很多专家指出,人类的右脑原本就具有天才能力,只是没有加以充分开发利用,而未来的世界是右脑发达的人活跃的时代。所以父母应从婴儿期就帮助宝宝开发右脑。

提高宝宝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才能有效地提高宝宝的智力,父母可以根据以下两点来开宝宝的右脑。

  一、婴儿期宝宝是右脑开发重点

  婴儿期的宝宝主要是接受感知经验,包括大脑的视觉经验、听觉经验、触觉经验、嗅觉经验、味觉经验以及本体感经验等。在这一阶段中,如果往宝宝大脑里存储的感知经验越多,右脑的开发程度就越大,以后可提取的信息与经验也就越多。

  二、婴儿期宝宝的右脑开发方案

  1、大量信息输人法

  并不了解右脑理论的人都会认为,让宝宝听诗颂辞没有意义,因为宝宝不能理解。就算是让宝贝看卡片,那也要一边慢慢地说明,一边培养其记忆,这是典型的左脑教育法。

  而右脑教育是不要求记忆的,你只要大量的输入,也不求理解,只要机械式地重复进行就可以了。当右脑回路打开以后,就能豁然开朗,宝宝这时的记忆就固定下来了。不要下意识地记忆,而是要无意识地记忆。这才是右脑教育法,无意识记住的东西才能成为一种感性的东西。

  在生活中,父母可以准备各式图画卡片,然以一张一秒钟的速度翻阅图画卡给宝宝看,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2、触觉训练法

  是指协助宝宝通过对手或玩具的吸吮咬、舔等动作来探索世界,同时,还能通过手、脚、皮肤的触觉感知,体会冷暖、轻重、大小、粗细、软硬、质地及形状,加深对周围事物的认知。使更多信息储存入大脑。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