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孩子异想天开 有益学习兴趣提高

让孩子异想天开 有益学习兴趣提高

时间:2016-08-31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想象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总是能够异想天开,但为什么长大后却不能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想象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总是能够异想天开,但为什么长大后却不能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让孩子异想天开

图片来源于华盖

  菲菲是个3岁的小孩子了,别看她人小,小脑袋可机灵了。有一次,菲菲在看《看图识物》中的“小羊拔青草”,在三只小羊里,只有小羊C是满载而归的,但是小菲菲却说三只小羊都是有的,只不过小羊A和小羊B的青草太少了而已,在车里是看不到的。一个下午,我和菲菲讲乌鸦喝水的故事时,小东西皱起眉头说,为什么小乌鸦不找一根吸管呢?这样多方便啊,小石头多不干净啊。你看小菲菲的想法都是与众不同啊,有时我都不知道怎样去回答她。

  有一天,我在一则报道中了解到爱因斯坦的童年。爱因斯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他可是一名伟大的发明家,爱因斯坦从小就十分酷爱幻想,在他13岁的时候,曾经对于光速的问题相当的着迷,小爱因斯坦总是幻想自己能够去宇宙航行。由于有自己的想象,并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爱因斯坦发现了广义的相对论。

  看了这则报道,我感觉到了我的教育方式要做一些改变。于是我坚持每天都和孩子看几则童话书籍,每到要翻页的时候,我都会鼓励菲菲去大胆的想象,玩起了我是“小作家”的游戏,当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时,我总会认真的听着。当孩子快乐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时,我能感受到小菲菲是多么的高兴,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对孩子的故事表示认同赞赏。在生活中,我会和小菲菲一起将一些废旧的包装盒来个大变身,为一些受伤的小鸟搭建一个小小的“家”,小菲菲最喜欢的就是把一些自己喜欢的物品,拆开来再组装回去。

  菲菲是快乐的,小家伙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及热爱。日积月累,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越来越高,慢慢的变得喜欢独立思考。其实孩子的异想天开就是一种创新性的思维,对于孩子的这种想法,父母要给予鼓励及肯定,当孩子有自己的探索精神时,要鼓励孩子,当孩子有自己的见解时,要鼓励孩子大声的说出来,这样孩子才能打破成规,推陈出新。父母切勿盲目的折断孩子想象的双翼,让自己的孩子异想天开吧!

关键字:孩子异想天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