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开发小宝宝智力 10个小游戏介绍

开发小宝宝智力 10个小游戏介绍

时间:2016-08-31 16:3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早期开发宝宝智力的方法有很多种,但父母总希望可以想出一些新鲜的法子来和宝宝玩,下面为你介绍一些小游戏,或许能用的着。

  早期开发宝宝智力的方法有很多种,但父母总希望可以想出一些新鲜的法子来和宝宝玩,下面为你介绍一些小游戏,或许能用的着。

开发小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和宝宝说话,也许刚开始你会觉得宝宝根本没在听你说,不过没关系,你只要在希望得到他回应的地方稍微停一下,慢慢的,宝宝就会用“咿咿呀呀”来回应你的话了。

  2、用嘴在宝宝的小脸或胳膊上吹气,你吹出气的温度会刺激宝宝敏感的皮肤,他会很喜欢这种小游戏的。

  3、把宝宝的小手撑轻拍自己的嘴并发出“啊啊”的声音,让他感受声音的振动和不同,不久之后,把宝宝的小手撑放在宝宝的嘴边,他也会发出“啊啊”的声音。

  4、用手挠挠他的脚低心或咯吱他的胳膊液下,他会“咯咯”地笑出声,爱笑的宝宝通常都比较聪明。

  5、在做任何动作之前,要先跟宝宝说明,如关灯前,告诉宝宝“我要关灯咯”,然后再按下按钮,渐渐地就能让宝宝明白因果关系和事物与事物之间的联系。

开发小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6、拿一块布,在宝宝的面前遮住自己的脸,然后突然掀开布让你的脸出现在宝宝面前,这种“魔术”表演会让宝宝笑个不停,并乐此不彼。

  7、给宝宝一张纸巾,让宝宝用双手不停的撕,撕得越小越好。

  8、把宝宝抱到镜子面前,最好是那种可以照到宝宝全身的,太小的宝宝可能对照镜子并不感兴趣,6、7个月的宝宝他就会发现镜子里的“伙伴”了,并不停地对他挥手和微笑。

  9、多带宝宝出去散步,宝宝在看什么,就跟他说什么,告诉他“这是小树、小狗、汽车......”这样可以增加他的词汇量,对宝宝以后的语言发展很有帮助。

  10、在宝宝学会爬行的时候,和宝宝一起坐在干净的地板上,不要给他任何的游戏和玩具,让他自己去探索房间里的一切,看看他会把你带到哪去。

关键字:小宝宝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