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你的宝宝心灵手巧 分享七种玩法

让你的宝宝心灵手巧 分享七种玩法

时间:2016-08-31 17:1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宝宝到了2、3岁时,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想自己去做,不要父母的帮忙,那父母不如利用这个机会锻炼宝宝的手指灵活程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小游戏或是做简单的家务锻炼孩子的手指,开发他的智力,我们要选一些家庭里就能做到的游戏,下面为父母们介绍7种玩法,让你的宝宝心灵手巧。

让你的宝宝心灵手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撕纸

  宝宝最喜欢撕纸,不管手里拿的是什么纸,只要在他手上不一会就被撕得破烂不堪。宝宝喜欢听撕纸的声音,因为不同纸质撕的声响也是不一样的。那父母就给孩子准备五颜六色的纸,让孩子自由地撕成条、块,这能丰富宝宝的想象力。

  2、折手帕、纸巾

  手帕、纸巾都是柔软的,可以随便折成各种图形,妈妈可以教宝宝任意折出角、边,或是折成纸船、纸鹤、花朵、扇子等等。这能锻炼宝宝的眼手协调能力。

  3、穿珠子

  让孩子用线、塑料绳把各种色彩、形状的珠子穿起来。随着孩子动作的熟练和精细化,珠子的洞眼可以逐渐变小,绳子逐渐变细、变软。

  4、夹花生米

  让孩子用筷子把碗里的花生米一颗颗夹到其他的容器里,锻炼一段时间后,可以换成颗粒更小的圆形豆子。

让你的宝宝心灵手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5、比划动作

  妈妈在教宝宝唱歌、跳舞、学儿歌时,可以让宝宝的小手也比划各种动作,把内容表演出来。

  6、生活自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结合日常生活,让孩子自己吃饭、穿衣、系鞋带等。

  7、手工制作

  宝宝会对手工制作很感趣的,因为能做出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物品来。父母可以给宝宝准备小剪刀进行剪纸制作,玩插塑料玩具等等都可以增进孩子精细动作的发展。

  通过手指的运动可以刺激宝宝大脑的广大区域,而通过大脑的思维和眼睛的观察又可以不断纠正改善手指的动作精细化程度。做到眼、手、脑的配合协调,能够极大地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所以父母要给宝宝多动手的机会。

关键字:宝宝心灵手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