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激发孩子创造力 7款游戏推荐

激发孩子创造力 7款游戏推荐

时间:2016-09-01 16:0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游戏孩子们都爱玩,但是能够激发孩子创造力的游戏却是聪明妈妈们的妙招。

  游戏是孩子与外界事物交流的方式,也是对外界事物进行探索和最初体验的过程。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当你发现孩子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时,他的想象和创造力是如此的惊人。下面的游戏就可以教你如何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激发孩子创造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角色的扮演

  故事妈妈讲过很多种,但故事的现场表演有没有试过呢?你可以给孩子一顶红帽子,让他扮演小红帽;可以给他一对兔耳朵,让他扮演兔宝宝;给他一个方向盘,让他扮演司机;给他一件白色外套,让扮演医生......

  2、外太空之旅

  妈妈和宝宝都长了一对翅膀,能够在天空中尽情的飞翔。妈妈问:“你想去哪?”“我想去太空。”“好吧,那我们就去太空吧!”“我们来到月球了哦,你看到什么了?”“我们来到水星球,你要带些什么回去吗?”“如果在木星球见到了奥特曼,你要跟他说什么?”半个小时后,妈妈和宝宝就去了好几个星球,宇宙是无边无际的,孩子的想象也是无限的。

  3、物品分类

  给孩子一些物品,如玩具小车、积木块、钥匙、剪刀、苹果、李子等,让孩子根据它们的共同特征来进行分类,并鼓励他用不同的标准来重新分类,像颜色、用途、形状等。

  4、找东西

  你可以和孩子两个人轮流把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东西藏起来,然后让对方找。你可以把房间的闹钟藏起来,让孩子根据闹钟“滴答滴答”的声音来找。前提是东西不能藏得太高太难找了,如果孩子一直找不到就会对这个游戏失去兴趣。

激发孩子创造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做动作猜答案

  想着一些宝宝比较熟悉的动物或人,然后做一些相关的动作,通过动作来猜猜他扮演的是谁。竖起两只手放在头两边,嘟着小小的嘴巴说:“我喜欢吃胡萝卜,猜猜我是谁?”然后让宝宝猜,猜中了就换宝宝来做动作。

  6、接龙游戏

  如动物接龙:四只脚的小狗-小猫-马儿-山羊等;空中飞的燕子-老鹰-鸽子等;文字接龙:故事-事情-情节等

  7、拼图游戏

  把一张大图片撕成几大块,然后让孩子把这些大块重新拼成一个完整的图片,如果宝宝一下就拼好了,再把这些大块撕成几个小块,让宝宝再拼一次。

关键字:孩子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