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培养宝宝能力 4款开发大脑小游戏

培养宝宝能力 4款开发大脑小游戏

时间:2016-09-01 16:58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要让孩子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主动参与,而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孩子在整合来自各个感觉通道的信息,应在实际生活中加以引导训练,这对小婴儿来说就是智慧的增长。而被动的接受信息,往往缺少这种联系。

  从大脑重量的增长角度来说,三岁以前增长得比较快,三岁以后相对缓慢一些。因此,很多人认为三岁以前是孩子智力开发非常关键的时期。在三岁以前,由于孩子的大脑,还处于一个极速增长的状态,因此对于一些有一定出生缺陷的孩子来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期,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可以帮助孩子在大脑部分功能定型之前,建立起新的链接。

培养宝宝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动小巧手

  小鸡想回家,你能用蛋壳帮它把路铺好吗?妈妈替孩子将“小路”抹上浆糊,请孩子小心地讲碎蛋壳粘到路上。注意别到路外面去。

培养宝宝能力

  欣赏小诗

  小鸡小鸡叽叽叽,

  跟着妈妈学啄米,

  看见天上老鹰飞,

  躲进妈妈翅膀里。

  幼儿指南:以上小游戏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将关系到他(她)今天的成长,切不可小看,实现了孩子动口、动手、动脑的综合效果,令孩子进行培养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

  猜猜礼物

  爷爷送了一份礼物给小明,小明就一把脚踢开了。爷爷看了非但不生气,脸上还笑成一朵花。小朋友知道是为什么吗?

  家长启发孩子学会思考,启发孩子什么样的礼物可以用脚踢。一步一步帮忙孩子把谜底揭开。(足球)

  幼儿指南:适度丰富的环境,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也有利于神经系统之间建立起多样的联系,这会让孩子的反应更加灵活,但智力开发是有最佳时期的,这个时期就叫智力开发关键期。

培养宝宝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是小主人

  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邻居阿姨来了,我请邻居阿姨屋里坐,倒上一杯茶。阿姨要走了。爸妈没回来,我送阿姨到门口,说声“阿姨,再见!”阿姨笑着把我夸:“真懂礼貌,是个好宝宝。”

  幼儿指南:为生动活泼起见,妈妈可扮演邻居阿姨与孩子演示一下,既能加深孩子的印象,有能增添无限的乐趣。

  来小客人

  王阿姨领妞妞到亮亮家来做客,可亮亮不知怎么办才好,亮亮应该怎么样招待小客人呢?

  幼儿指南:家长应该教会孩子接人待物的一些道理,并在实际生活中多加训练。如拿玩具和妞妞一起玩,拿水果给王阿姨和妞妞吃。

  三岁以后幼儿的学习能力旺盛,因其的理解力增强,他会迅速从环境中获取很多知识,他也会迅速从各项运动中获得他的体能和技能,这些都会增强他今后的生存能力。家长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作为一个积极的、主动的知识的探寻者,而不是把他培养成一个被动的信息接收者。

关键字:宝宝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