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三岁前的必备玩具 六款玩具推荐

宝宝三岁前的必备玩具 六款玩具推荐

时间:2017-05-31 15:2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家长们总喜欢给孩子买一大堆的玩具,因为玩具能给宝宝带来无穷的乐趣。其实宝宝在三岁前只需要给他必备的六种玩具就好了。

  市面上针对儿童的玩具种类有很多,经常让爸爸妈妈们挑得眼花撩乱。其实,一种玩具可以带来不同的玩法,就变成了另一种玩具了,同样会让宝宝很感兴趣,而三岁之前妈妈只要准备六种玩具就好了:球、积木、蜡笔、毛绒玩具、拼图和音乐玩具。

宝宝三岁前的必备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拼图

  对于6个月的宝宝来说,拼图就像饼干,直接放入嘴里;到了周岁,宝宝才会认识到这个是不能吃的拼图,他会把拼图搞的满地都是;再过半年,在爸妈的帮助下,宝宝能把大片的拼图放在相应的位置;到了二岁宝宝就能自己完成一些简单、基础的拼图了;到了三岁,宝宝的能力在不断的提升,能够完成十片以上的拼图。玩拼图可以锻炼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还能提高手、眼的协调性,和培养宝宝的注意力和观察能力。

  音乐玩具

  宝宝从小就对会出声的玩具很敏感,如果拿个摇铃在他手上,他会很开心地拍打着。他也很乐意制造出一些声响,比如扔东西,那是一种自我意识发展的体现,通过自已的手让物品发出声音,宝宝会觉得自己很本事。如果拿个钢琴键盘在他前面,他会甩起手指,乱拍一通,装作是个钢琴家的样子,对自己制造的噪音,沾沾自喜。如果宝宝有音乐天赋,他可能不用父母指导,自己听着音乐也能哼出一首完整的歌调。音乐能陶冶人的情操,也能训练宝宝的听觉。

  

  球可以选择那些颜色鲜艳的皮球,但直径不可以小于4cm,小宝宝都喜欢把手里抓到的东西往嘴里塞,太小的球都容易引发意外事件。在家你可以和宝宝坐在两对面,相互扔球,宝宝会因此而不亦乐乎。在户外,妈妈更像一个手球运动员的陪练者,宝宝会用尽他的力气把球举过头顶扔出去,慢慢地他也学会用脚来踢球,比较下是手扔的远还是脚踢的远。到宝宝三岁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运动小健将了,不防全家人到运动场上去一决胜负吧。

宝宝三岁前的必备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积木

  一岁半的宝宝已经能将二、三块积木叠在一起了,虽然不是什么高楼大厦,却是宝宝对自己平衡力的掌控和理解做到的。随着不断的练习,宝宝对自己平衡力的协调会越来越好,叠的建筑物也会越来越高,同时也能将不同颜色和形状的积木进行分类,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观察和辨别能力。3岁的宝宝更乐于发挥他的创造能力,他能用积木打造出越来越多的建筑物,比如隧道、桥梁、城堡等,爸妈可以多带宝宝到外面看看,为他提供素材,无限发挥宝宝的想象力的创造力。

  蜡笔

  当宝宝拿着蜡笔到处乱画的时候,正是他想象力充沛的时候。如果你不想家里看到墙上到处都是宝宝的作品,最好给他一个专用的画板,再穿上一件易洗的围裙。刚开始的画作,看不到流畅的线条,没有形状,没有颜色的选择,他的画只有他自己能懂。3岁宝宝的艺术才正式爆发,他能分辨4、5种颜色,还能照着电视画出长方形,看着苹果画圆形等,并给它们加于颜色。给宝宝选择的蜡笔最好是无毒的、正规的品牌如石蜡,训练宝宝使用蜡笔画画,对他以后学习使用铅笔写字也是很有帮助的。

  毛绒玩具

  毛绒的玩具不管是动物还是动画片里面的人物,宝宝都喜欢走到哪带到哪,喜欢和它们玩,和它们一起睡觉,和它们说话聊天,那是因为宝宝把它们当成了生活中的伙伴,他是在关心他的伙伴,这个也能开发宝宝的爱心。3岁宝宝更乐于展现他独特的幻想和创造力,比如和小熊、小狗、鸭子等办家家,给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小熊是村长、小狗是保安、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等等。

  也有不少家长会担心宝宝过于依赖这些毛绒玩具,性格会变得孤僻,其实不用担心,3岁以后的宝宝便会对毛绒玩具失去兴趣,他们更喜欢会动的玩具,而不是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的毛绒玩具。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