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睡商高 有助于提高智商

宝宝睡商高 有助于提高智商

时间:2016-09-02 16:0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相信吗?提高宝宝的睡商也等于提高宝宝的智商哦。

  “睡商”主要是指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和他的智力及健康状况的比例。曾有学者提出:智商+情商+睡商=完美人生的公式,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宝宝睡商高

图片来源于华盖

  睡眠影响学习成绩

  法国一位科学家发现:孩子的学习成绩与睡眠时间长短有密切的关系。通常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的孩子,61%的功课较差,勉强能达到平均分数线的只占39%;而每晚睡眠10小时的孩子,成绩76%中等,11%成绩优良。

  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宝宝长期睡眠不足会带来一系列的机体损害,包括思考能力减退、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混乱等。如果发现你的宝宝长期睡眠不好,那就要好好注意下是什么原因,是因为睡觉的环境不适还是身体的不适。

  提升宝宝睡眠质量让他们更好的成长

  据广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主医师介绍:婴幼儿有规律的睡眠和觉醒是神经系统健全的重要标志,它预示着今后的认知发展水平,婴幼儿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孩子的智商和情商发育。而不同的睡眠质量对于婴幼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明显的不同效果。假如婴幼儿缺乏良好的睡眠质量,他的听觉、视觉、触觉和其它感觉系统的正常发育也会延迟或紊乱。所以,父母应该注重宝宝的睡眠质量或掌握一些更专业的认识,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让他们更好的成长。

  在提高宝宝睡眠质量的同时,父母也要注意下哄宝宝睡觉的习惯。有的父母常常抱着宝宝睡觉,手拍着宝宝的背,嘴里不停的哼着儿歌,脚不停的来回走动,或给宝宝空奶嘴吸吮,引诱宝宝入睡。这些坏毛病会导致宝宝要睡觉前必定闹,不拍不抱就睡不着,久而久之养成依赖父母,缺乏自理能力的不良习惯。

  如果洗澡能使宝宝快点入睡的话,可以给宝宝洗完澡再让他睡,入睡前吸吮手指的宝宝很多,一开始妈妈握着宝宝的手是可以预防的,如果已经养成吮吸手指的习惯也不必紧张,只要躺在宝宝身边陪着宝宝,跟他讲故事或唱唱儿歌,宝宝就能很快入睡了,吮吸手指的时间自然渐渐变短了。其实宝宝最好的入睡方法是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自然入睡。

关键字:宝宝睡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