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教宝宝画简笔画 要注意三大点

教宝宝画简笔画 要注意三大点

时间:2016-09-02 16:4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简笔画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画者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物体的主要外部形状特征,不一定要画的很像,但画面必须简洁明了,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画简笔画的时候,要求孩子精神高度集中大脑也要思考问题,手部也要跟着运动,这样可以有利于孩子智力大发展。

  简笔画有许多不同的种类,有动物简笔画、景物简笔画、静物简笔画等。简笔画其实同美术当中的速写大相径庭,但是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简笔画需要更多的是观察、写实、夸张和简洁,速写则是没有那么多的约束,任画者自由翱翔。可是父母要怎么教导宝宝去画动物的简笔画才好呢?教宝宝画动物的简笔画要注意三大点,那么宝宝就能快快乐乐的学画画啦!

教宝宝画简笔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将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小动物的主要外部形状特征,不一定要画的很像,但画面要简洁明了。这要求画画的人要通过自己的思考,把细节省略,抓住主要特征,把复杂的外形用简单的线条记录下来。这类简笔画是较易被孩子掌握的,它能有效的引发孩子对学画的兴趣,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概括能力、速记能力及想像能力,这些都能使孩子的大脑得到充分的利用,开发孩子的智力。

  第一:让孩子学会概括动物的基本造型。小动物的外部形状特征决定了基本造型,简单的说基本造型就是动物的大体轮廓。一般动物的基本形状都是用简单的几何图案来概括的,接着从基本形状的基础上再深入,总之就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

  例如:画小兔子,父母可以拿出相应的范本让宝宝认真观察,使宝宝运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进而启发宝宝说出小兔子的头部是什么形状的?身子又是什么形状的?父母也可以将小兔子的形状特征用歌谣的形式来概括:“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圆眼睛,方尾巴,身体长长惹人爱。”父母可以边教宝宝念歌谣边画小兔子。

  第二:让孩子学会抓住小动物的动态。动物是有生命的,它会随着自己的运动而发生改变,孩子画动物的时候,也该注意这一问题。小动物的运动状态和所处的位置是不断变化的,因此基本造型也是不断变化的。比如:正面的小猫和侧面的小猫的基本造型是不相同的,侧面的小猫身子是椭圆形状的,正面的小猫身子则是要画成圆形的。

  第三:让孩子学会用夸张、拟人的手法来画不同动物的形状特征,这样动物的形象会更明显。比如把小猪的头部画的比身体大那样会显得比较可爱,把小兔子的眼睛画得更大一些会显得更加的活泼等。父母在教导宝宝画动物简笔画的时候,要耐心细心,适当的鼓励孩子,将这三点好好的结合运用起来,才能让孩子动物简笔画画得更好。

关键字:宝宝简笔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