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孩子下棋好处多 父母要知道

孩子下棋好处多 父母要知道

时间:2016-09-02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国际象棋是智慧的体操”--摘自《列宁语录》。曾经风靡一时的国际象棋是一项智力竞技项目,它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和竞争品质。

  你知道吗?大部分孩子都特别喜欢下国际象棋。仅仅只是因为国际象棋的棋子造型特别,形象生动,又漂亮和小朋友平时玩的玩具大相径庭,就算是最顽皮的小孩子都可能会静下心来去看看。下棋对孩子的好处你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下棋好处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多多以前是一个刁蛮任性,经常无缘无故的大发脾气的孩子,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事情就只会说“妈妈我不会”“我不能的,我不要做”。可是在学下国际象棋后,多多的变化让老师和父母都为之惊讶。

  孩子不再说“妈妈我不会”“我不能的,我不要做”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一定恩那个做好的”“妈妈让我来吧,我试一下”,那自信不怕困难的话,慢慢的从多多的身体力行中实现。下棋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气质,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都会尝试着自己去解决 ,有自己的见解,同时还可以陶冶性情呢,有部分孩子在游戏中还能起到带领的模范作用呢。

  好处二:我国自古就崇尚琴棋书画,并用这一条例来判定一个的行为修养。教导孩子下棋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让孩子懂得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落子要求,进一想十的思维模式,这一孩子就会形成良好的棋品。下棋有利于使孩子养成主动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能让孩子形成锲而不舍、越挫越勇的信念及精神。所以说下棋有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是人生中最活泼好动的年龄阶段。但自从孩子迷上了下国际象棋以后,班上就变得安静了许多。因为下一盘好棋,是一门复杂,高深及微妙的艺术,时间短就要15分钟,长的话就要30分钟以上。在下棋的时间里,每个孩子都必须是安静专心的。倘若此时有小伙伴在旁边打闹嬉戏,那么就会出现一个劝说的场面。老师们都说,下棋原来是可以治疗“多动症”的。

  好处三:下棋可以为为孩子锻炼出一个良好的心理。下棋其实和人的一生极其相似,有时候事事顺利,有时候阻碍不断。有时下棋输了几次没关系,找出自己的失误可以重来。现在生活中的独生子女越来越来多,父母对孩子的宠爱也是有增无减,这样孩子都存在不能面对挫折及失败的心理,对往后的独立生活是极其不利的。有了下棋惨败的经历,孩子就会逐渐的适应什么是失败,要如何才能让自己成功,从而不断的加强自我的能力。下棋对于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是相当好的。

关键字:孩子下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