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你了解多元智能吗 五点详细介绍

你了解多元智能吗 五点详细介绍

时间:2016-09-02 16:51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人类的智能并非单一形式,而是呈多元化的。包括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八项组成。然而,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能优势组合。

  人类的智能并非单一形式,而是呈多元化的。包括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八项组成。然而,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能优势组合。

你了解多元智能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关多元智能的几个重要内涵:

  第一,多元智能包含的每一种智能彼此独立,很少有人每种智能都很突出。通常人的某一种智能表现很好,而另一种智能却很差。

  第二,每一种智能都有其发展的关键期,错过了关键期就很难再发展了。幼儿时期是训练和发展各种智能的好时机。

  第三,每个人拥有的智能存在先天潜质的不同,如音乐智能很好,语言智能却很差。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多元智能理论的评价体系,找出一个人最佳的智能。

  第四,寻找并评价儿童的多元智能,不是区分儿童的优劣。这是为了发现儿童各自的智力潜能和特点,以更好地区别与他人,为他们选择一条自我价值感的有效途径,帮助他们实现个性发展。

  第五,通过评价智能,可以找出帮助儿童最好的学习方式。如语言能力差而身体运动智能强的人,无法安静下来背书,那么连动带唱得方式会更有效果。

  由此,家长可以利用多元智能的内涵,迁移到自身体验,了解自身较好的智能、较差的智能。在确认自己拥有的智能状况,就可以帮助确认自己孩子受到的智能影像。父母应该建立“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是聪明的”认知观念。

关键字:多元智能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