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多动手指的好处 极大促进智力发展

宝宝多动手指的好处 极大促进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2 16:5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多活动手指不仅可以锻炼手的协调和运动能力,还有助于智力发展。

  有一句谚语叫做“心灵手巧”,可见手巧和心灵是相辅相成的,大脑发育卓越能够让人更灵巧,而手指灵活能够帮助大脑更好的发展,从而促进智力开发,使思维更加开阔。

宝宝动手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满月以后,四肢的活动开始活动起来,特别是手指的活动也明显增多了。父母有意识地刺激宝宝的小手,两个月时,宝宝还会有吮手动作,有时宝宝会凝视自己紧紧握着的手,当注意到其他东西时,又会把手指松开。宝宝的手指不但能自己展开合拢,当大人用手去触碰宝宝的小手时,宝宝会紧紧抓住大人的手不放开。当宝宝3个月时,宝宝就会动手去抓玩具了,家长要练习宝宝抓东西的能力,让宝宝是手指多活动。

  专家指出:手指的运动可以刺激大脑的广大区域,而通过大脑的思维和眼睛的观察又可以不断纠正改善手指的动作精细化程度。眼、手、脑的配合协调能够极大地促进幼儿的智力发展,所以家长务必要给耗子多动手的机会。

关键字:宝宝动手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