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彩色世界好处多 颜色开发宝宝智力

彩色世界好处多 颜色开发宝宝智力

时间:2016-09-02 16:57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色彩环境影响着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让宝宝在好看、舒服的色彩环境中长大,其观察、思维、记忆能力都比在单调普遍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好。

  外国心理学家用3年的时间做了一个实验,让孩子在漆成不同的颜色环境中玩耍、游戏、学习,研究色彩对婴儿智力的影响。结果发现,常常看到好看的色彩(如淡蓝、黄、黄绿、橙色)的宝宝智商要高出12点之多,宝宝的反应能力较强并且富有创造性。

颜色开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就说明不同颜色会对人的心理和智力产生影响。一些“好看”的颜色,可以使人的身心感到舒适,情绪的到平衡,行为变得灵活而又协调。通常暖色(红、黄、橙等)可以让人精神振奋、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活力增加。而一些冷色调(绿、青、黑等)能让人安定、平静下来。因此,我们可以为孩子设置一个健康的色彩环境。

  一般而言,宝宝的卧室应以冷色为主,给宝宝一个安稳、平静的睡眠。而活动室和用餐厅等应以暖色为主,以增加宝宝的食欲和活力。但是,让宝宝学习的地方颜色不能太杂、太艳,过度的刺激容易让宝宝分心。

  此外,父母可以常常带宝宝外出活动。让宝宝多欣赏一些天然色彩,对宝宝智力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