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如何开发宝宝智力 分享4大秘诀

如何开发宝宝智力 分享4大秘诀

时间:2016-09-02 17:0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如何去开发宝宝的智力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事情,家长们费尽心思都找各种各样的秘诀来开发宝宝的智力,从而使之变得更聪明。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为了宝宝能够变得聪明,父母总是想着法子来开发宝宝的智力。我也有4点开发宝宝智力的秘诀。

如何开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秘诀一:利用点读机来教宝宝学说话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父母可以用点读机边点边让宝宝学着说。就算是父母不在身边都可以让宝宝一边一学,当作是玩具,我想这是每个宝宝都喜欢的。像有很大一部分宝宝都是由爷爷奶奶带,有些爷爷奶奶没有多少知识,能教宝宝的知识很少,如果有点读机的话,爷爷奶奶教宝宝学说话会变得更轻松。

  我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做了这个实验,他们夫妻俩都是医生工作忙,基本上都是奶奶在带孩子,奶奶也没什么文化,做父母的只能给宝宝卖来点读机,教奶奶和宝宝怎么使用,点读机也成了宝宝最爱的玩具,在3岁就能从1数到100,也能念一些简单的唐诗。

  秘诀二:跟宝宝说话

  从新生儿开始父母就要每天跟宝宝说话,像妈妈在喂奶时可以唱儿歌,宝宝睡醒时跟他聊天,有时宝宝还会咿咿呀呀的回应你。爸爸妈妈上下班回来见到宝宝时要说“宝宝,爸爸(妈妈)回来了,今天宝贝听不听话”,就这样父母和宝宝说的话越多,他的词汇量就越丰富。

如何开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秘诀三:让宝宝自己玩

  宝宝吃饱、喝足了,还有就是尿布也换干净,这时父母可以把宝宝放在床上或地板上,让他自己一个人玩。不要无时无刻的地把宝宝抱在怀里或是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也需要独处的空间,会自己一个人玩玩具,或是满地爬,他会想去探索其他事物,玩得乐不思蜀。如果宝宝都是在爸爸妈妈夜以继日地关怀和照顾中,不但不能激发他探索其他事物,还会令他玩得疲惫不堪,把孩子的视野范围也缩小,只注意爸爸妈妈或是眼前的玩具,从而减少对其他信息的摄取。

  秘诀四:每天帮宝宝做婴儿被动操

  父母可以每天早晚帮宝做婴儿被动操,不仅可以促进婴儿体格的生长发育,还能使其大脑、神经系统、肌肉等发育,还可以帮助和促进婴儿动作的发展。婴儿被动操是母婴之间交流的方式之一,可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父母要记住的是:千万不要在宝宝饥饿或是情绪不好的时候帮宝宝做婴儿被动操。

  妈妈在帮宝宝做操时,可以选择一些轻音乐或节拍口语来调节气氛,有助于宝宝情绪放松。婴儿被动操的第一节一般做二个八拍就行了,有助于宝宝全身骨骼的放松。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