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学打击乐的好处 四大好处助成长

宝宝学打击乐的好处 四大好处助成长

时间:2016-08-27 17:2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健康教育专家表示,每天让宝宝接触打击乐,能让宝宝有节奏地运动,同时能有效提高宝宝的智力发育。宝宝自然的拍拍手、跺小脚和拍打身体各部位都能演奏出不同的节奏。

  健康教育专家提出,不会说话的宝宝也能借助音乐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例如用“滴答”表达时间流逝,用“咚咚”表达敲门等。音乐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要靠父母给宝宝做出正确的引导,才是使音乐对宝宝作用发挥到淋漓尽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打击乐对宝宝智力发育的好处吧!

宝宝学打击乐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

  节奏感好的音乐可有助于开发宝宝的智力,打击乐可可以使宝贝的控制能力增强。

  好处二

  打击乐能让让宝宝随着音乐摆动身体部位,能提高宝宝建立并发展发散性思维。

  好处三

  每天适当地让宝宝接触打击乐,可以大大增进宝宝对节奏感的协调和认识能力,增进宝宝在体能、情感等方面的良好发育。

  好处四

  通过有节奏地拍打身体,增强了宝宝对手臂肌肉的控制能力,能够进一步完成精细动作。这种身体部位的拍打,加速了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同时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起到了将建体质的作用。

  健康教育专家建议,家长每天和孩子做拍打身体的游戏,以鼓励孩子去拍打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能丰富宝宝的音乐体验。同时也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情绪,看宝宝是否喜欢这种行为,再考虑是否为宝宝展开培育。

关键字:宝宝学打击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