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学龄前儿童的智力开发 分享6个培养重点

学龄前儿童的智力开发 分享6个培养重点

时间:2016-09-02 17:10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会思考怎么开发宝宝的智力,对于学龄前的宝宝又给做些什么准备呢?

  对于幼儿期的宝宝来说,最好在游戏或玩的时候发开他的智力是最有效用的。让宝宝在玩中学,作用远远大于正儿八经地教宝宝学习。

学龄前儿童的智力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促进宝宝感知觉的发展。感知觉是宝宝所有认知活动的基础,对于宝宝认识世界、掌握知识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因此家长应该多带宝宝外出活动,观察大自然景色,以刺激宝宝身体各方面感知觉能力的成长。

  提升宝宝语言表达能力。3-6岁是宝宝语言发展的高峰期,增加宝宝词汇量和口头表达能力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用游戏、儿歌等教宝宝说话,让宝宝背诵或复述简单的故事,正确发音,训练语言表达能力。

  培养宝宝良好的观察能力。大自然一直都是宝宝学习的一本天然好教材,在家长的陪同下,引导宝宝观察大自然的精致特点及变化。我们还可以为孩子组织各种活动,如游戏、图片、幻灯片观赏等,训练宝宝观察能力。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的随意性、组织性及顺序性。

  培养宝宝良好的记忆力。宝宝多对于食物、图片等有形记忆较好。大人也多是依靠观察图像、实物等刺激加强宝宝的记忆,旨在培养宝宝有意记忆、理解记忆以及记忆的持久性和准确性。

  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的训练。学龄前儿童多是通过大脑对事物的形象记忆,也是他们的思维力和想象能力基础所在。比如教宝宝“动物”这个词语的时候,让宝宝联系起自己在动物园或者电视上所见的各种动物。我们还可以很宝宝玩一些益智游戏,激发宝宝的思维和想象。

  培养宝宝的创造能力。家长可以多让孩子自己当家作主,不管什么事,都可以让宝宝说出自己的看法或做法,这样对宝宝的创造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字:儿童智力开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