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妈咪须知 手指运动有助于开发智力

妈咪须知 手指运动有助于开发智力

时间:2016-08-24 17:2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常言道:心灵手巧,确实不差。想要培养一个智力开阔、头脑聪明的孩子,必须经常锻炼宝宝手指的活动能力。

  研究证明,仅仅是大拇指区域的运动,就相当于大腿运动区的10陪。十个手指的作用那么大,最重要的体现在于手指运动对智力的提升。

手指运动有助于开发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是有渊源的,因为人体每一块肌肉,都在大脑皮层中有着相应的“代表区”,而手指的运动中枢在大脑皮层中又占据了较为广泛的区域,这些区域的神经中枢都是由神经细胞群组成。当宝宝完成手指运动时,能够刺激脑部细胞群的活动,促使动作和思维的活动保持有机的联系和相应的对应。手的动作越复杂就越能促进大脑的思维力。

  宝宝可以做哪些手指运动呢?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训练孩子一些手指动作,抓、挠、拍等动作,还有一些拍手游戏、旋瓶盖、解纽扣、拿玩具、穿衣服等都可以让宝宝的手指运动。

  再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教孩子用筷子、折纸、制作等。

关键字:开发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