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体商的定义 父母们知道多少

体商的定义 父母们知道多少

时间:2017-05-20 14:1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体商的定义,我们都知道,每个宝宝都应该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发育,所以现在我们就来聊一聊什么是体商,关于体商你有了解多少。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体商的定义,我们都知道,每个宝宝都应该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发育,所以现在我们就来聊一聊什么是体商,关于体商你有了解多少。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体商的定义

  体商的定义

  什么是体商教育

  体商即身体商数,是人对自身真实健康情况自我认识的反映,是指一个人活动、运动、体力劳动的能力和质量的量化标准。体商教育就是培养孩子体育锻炼的热心程度和运动能力。

  体商教育对孩子的好处

  1、增加身高

  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使孩子体格健壮。孩子能够长高,是由于全身骨骼的生长,尤其是长骨的生长,因为长骨两端的骺软骨部分是骨的生长点。由于体育运动,改善了血液循环,骨组织得到了更多的营养,同时,运动对骨骼起着一种机械刺激作用。所以,能促使骨骼生长加速,使孩子身高随之有所增长。前苏联、德国等国家的婴儿游泳开展较广泛,那些地方的生理医学专家研究表明,婴儿参加游泳,身体增长速度比一般孩子快。

  2、能锻炼孩子四肢,增加肌肉力量,使肌肉逐渐变得丰满起来

  如果在小儿各项动作发展之前加强腹肌、腰肌、背肌、四肢支撑力,及加强下肢肌肉力量的锻炼和进行一些条件反射的训练,使小儿通过这些触觉刺激和肌肉训练,在脑中枢建立联系,就可使小儿的动作变得灵敏,肌肉变得发达。

  3、促进心肺功能

  运动使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强,心肌发达,收缩力加强。孩子在锻炼过程中,肌肉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气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于是呼吸器官需要加倍工作,久而久之,胸廓活动范围扩大,肺活量提高,肺内每分通气量(即每分钟的通气量)加大,增强了呼吸器官的功能,对防止呼吸道常见病有良好的作用。

体商的定义

  体商的定义

  准确把握幼儿体商敏感期

  0-6岁是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培养“体商”的敏感期。在这个期间,孩子相继学会抬头、翻身、坐起、爬、行走、跑步等。幼儿敏感期是指儿童在相对短暂的时间里,会有某种强烈的自然行为。在这期间内,对某一种知识或技巧有着非常感觉。在敏感期内施教,事半功倍,迅速提高孩子心智的发展,体育锻炼亦然。

  对于幼儿而言,大肌肉发育的敏感期是1岁到2岁,小肌肉发育的敏感期是1岁半到3岁。幼儿在这一时期体现出的特点是喜欢扶、站、努力行走。作为家长,首先应该了解孩子各生长阶段的特点,为宝宝每个阶段的运动锻炼提供科学引导。四肢的运动能够促进脑细胞的发展,在孩子的运动敏感期,户外活动或在游戏中学习,比端坐在教室里学习知识更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通过游戏来学习,不仅能满足孩子运动、玩耍的需要,还能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体商的定义,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体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