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绘画对孩子有何好处 培养性格完美宝宝

绘画对孩子有何好处 培养性格完美宝宝

时间:2016-09-07 16:3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绘画不仅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还有助于孩子性情的稳定发展及勇于表达自我的能力,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备技能。

绘画对孩子有何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孩子自然地吸收知识

  在游戏中学习各种知识是最容易的方式。专家认为,游戏不但是幼儿生活的全部,也是幼儿成长与学习最好的途径,所以我们可利用绘画游戏,让幼儿在玩乐中自然地接受教育,成效也较佳。

  2、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咿呀学语的宝宝,往往表达不清自己的需求,常弄得父母一头雾水,此时绘画就派得上用场。绘画可帮助父母了解孩子的心理,特别是在幼儿还没能用完整的语言及文字传达自己的意见时,父母要从观察幼儿的绘画内容来了解其内心世界。

  3、培养性格完美的宝宝

  您可能没想到利用绘画的游戏方式,也能培养出性格较为稳定的宝宝。绘画游戏不但能帮助幼儿宣泄不良的情绪,还可以满足幼儿在动作上自然发展的需求,培养幼儿的独立性、良好的操作态度及习惯,以提高幼儿学习的信心,陶冶优美的性情,增强幼儿发表、创造、审美与欣赏的能力,并能扩充其生活经验和活动力。

关键字:宝宝绘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